2018/04/12

總部位在彰化專製車燈等汽車相關零組件的上市公司「帝寶工業」,日前遭民眾投訴,該公司台南新營廠上月底其中一天提供給外勞的早餐,內容物竟是白飯、半顆鹹蛋和5顆小番茄,投訴人傻眼直呼:「早餐吃這樣,真的很糟糕!業者自己吃得下去嗎?」帝寶回應,認為是外包團膳廠商疏忽,已要求改善調整,別再讓類似狀況發生。

《蘋果》取得投訴民眾提供的早餐照片,可見一個便當盒內,約2/3位置填滿白飯,剩餘1/3空間則散落5顆大小不一的小番茄及半邊鹹蛋,頗難讓人產生食慾。勞工局今早已前往查訪,今天早餐內容同樣是白飯,配菜則改成一顆蛋和大熱狗,面對勞工局當面詢問,有的外勞無感、有些則不愛,對早餐感受大不同。
 
不願具名的投訴人指出,聽聞外勞表示已多次向廠方和仲介公司反映伙食太差,卻都不受重視也沒被理睬,直到當天早餐送來的餐點內容特別誇張,看傻眼的外勞才趕緊拍照存證。
 
該公司回覆說明,新營廠的外勞人數達數百人,三餐都外包給團膳廠商,「查證後確實當天早餐狀況不是很好」,屬於團膳廠商的疏忽和處理不當,已立即要求改善;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昨接獲消息則表示,將派員前往該廠區查核並輔導,盼能保障外籍勞工相關權益。

勞工局初查,該廠未依規定設立「伙食委員會」,已當場要求限期改善並將擇期複查;至於早餐不理想的狀況已維持多久等相關細節,仍待勞工局進一步詢問業者,並請翻譯詢問外勞後,交叉比對才能得知。
 
帝寶公司台南新營廠勞工人數約為1500人,外勞有300人;勞工局今已要求廠方立即調整改善餐點內容,並請廠方積極與外勞溝通協調能接受的餐食文化。

帝寶下午補充說明,外勞飲食文化與台灣人並不相同,而給外包團膳廠商的外勞早餐費用是每人每餐35元,將要求加強改進。(李恩慈/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