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日興(3376)挾AirPods及折疊式手機兩大當紅題材,獲外資及投信買超,今天盤中股價再攻漲停板,創下2016年10月21日以後新高,兆利(3548)及信錦(1582)雖然沒有相關題材,但因兆利去年獲利表現出色,信錦也有高股息題材,今天盤中股價聯袂走高。

新日興去年第4季拿到AirPods外殼樞軸訂單,目前新案已開始拉貨,由於蘋果AirPods熱賣,讓新日興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新日興1月合併營收為8.54億元,月減5.42%,年增17.4%,新日興預估,今年第1季業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除AirPods夯,三星等智慧型手機品牌廠摩拳擦掌準備推出折疊式手機,由於不少手機廠找上新日興共同開發,新日興可望成為折疊式手機趨勢下受惠者,因而獲投信青睞,在投信連續買超及外資加碼激勵下,新日興股價連兩天大漲,創下2016年10月21日以後新高價。

相較於新日興同時擁有兩大當紅題材,兆利及新日興雖然沒有相關題材,但兆利受惠於LCD產品出貨暢旺,兆利2018年合併營收為57.75億元,年成長5.53%,法人預估,兆利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達6.5元到7元。

兆利1月合併營收為5.24億元,月減7.58%,年增14.87%。

兆利總經理張台沅表示,公司近兩年策略是分散客戶及產品,降低產業變化對公司營運的影響,今年公司將持續開拓非蘋NB客戶,並努力提升高階產品比重,讓公司營運穩定成長。

除既有的NB及Monitor產品擴大客戶群及產品項目,在3C及智慧型手機方面,兆利亦有專屬團隊投入開發新產品,尤其是最新的可撓式手機部分,兆利投入不少資源研發,不過由於手機廠規格未定,目前都在研發階段,何時有業績貢獻仍待觀察。

信錦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為4.09元,累計2018年合併營收為88.08億元,年減0.66%,法人預估,信錦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逾5元,由於信錦過去均採高配息,在高股息題材加持下,也讓信錦近期股價緩步走高,站穩70元關卡。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12-17 11:31:3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日興(3376)在MIM與金屬加工訂單支撐下,法人預估,Q4營收仍有機會持穩Q3,表現優於多數蘋概股;展望明年,有鑑於新日興今年上半年基期較低,法人看好,新日興明年Q1、Q2營收將有顯著的年增幅,而新日興生產重心以台灣為主,過去幾年也已大幅擴充台灣產能,看重新日興產能配置規劃,新日興未來可望獲得重要客戶更多開發案機會,而公司也看好摺疊手機發展前景,認為2020年市場有機會較為成熟。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金屬射出成型)、精密加工等應用領域,在前3季營收比重方面,Monitor樞紐產品佔33%、NB樞紐(含MIM樞紐)佔36%、MIM零件(含真無線藍芽耳機充電盒樞紐)佔14%,其他類16%。

新日興Q3合併營收創高後,新日興Q4 Monitor出貨估將走緩,NB估也較無成長空間,不過隨著真無線藍芽耳機充電盒樞紐良率與滲透率提升,法人認為,新日興Q4營收仍可穩在Q3水準,毛利率也持續看穩。

展望明年,明年Q1為傳統淡季,新日興Q1營收也估將季減,不過有鑑於新日興今年上半年營收基期較低,加上真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樞紐訂單持續墊高,以及美系筆電新機需求挹注,法人看好,新日興明年Q1、Q2營收將有顯著的年增表現。

而新日興明年在Monitor與NB出貨都看持穩或小增,但在MIM與金屬加工相關訂單仍可持續成長;另外,新日興自2015年起大幅擴充台灣產能、調整大陸生產配置,而看重新日興產能配置規劃,法人也看好,新日興有機會承接更多重要客戶新開發案訂單,隨著產品種類多樣化,也有助於公司穩定營運表現,新日興明年則規劃MIM將擴產2~3成。

在摺疊手機方面,由於摺疊手機對於彎曲結構設計要求相當高,就技術層次與量產規模來看,法人認為,若摺疊手機趨勢興起,新日興將可望成為主要受惠者,據了解,目前韓國與大陸等手機廠都已積極投入開發,預期2020年摺疊手機市場有機會較為成熟。

新日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87.41億元,年增10.21%,法人推估,新日興12月營收可望與10、11月相當,新日興今年合併營收估達96億元創高;新日興前3季EPS為4.29元,法人推估,新日興今年EPS應在6元上下。

MoneyDJ新聞 2018-07-02 10:36:1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年中盤點因素影響,法人推估,新日興(3376)6月營收將較5月下滑,不過隨著NB等新品逐步放量,加上周邊金屬加工件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法人看好,新日興7、8月營收將開始增溫,而由於今年較多新品集中Q4同步放量,若量產情況符合預期,新日興今年營收高峰則可望落在Q4。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金屬射出成型)、精密加工等應用領域,在MIM樞紐領域,主要競爭同業則有兆利(3548)與美商安費諾。在Q1營收比重,Monitor樞紐產品佔約36~37%、NB樞紐(含MIM樞紐)佔38%、MIM零件佔9%,其他類則已達16~17%,以金屬加工件佔最大宗。

新日興受年中盤點影響出貨,法人認為,新日興6月合併營收有可能較5月下滑,以此估算,新日興Q2合併營收將較Q1增長約15%;新日興Q2營收動能雖仍偏溫和,不過在台幣貶值挹注下,法人認為,新日興Q2毛利率估較Q1小幅改善,而新日興約持有8000萬美金資產,有鑑於台幣匯率Q2底貶至30.4元,新日興Q2匯兌收益可期,預期新日興Q2獲利將可較Q1明顯改善。

展望Q3,法人看好,新日興隨著Macbook Pro改款與Macbook Air新款陸續放量,加上周邊金屬加工件產能利用率持續拉升,新日興7、8月合併營收可望開始增溫。

另外,市場也持續關注新一代耳機充電盒相關零件何時出貨,法人則認為,Q3中旬可持續觀察,而有鑑於新日興下半年有較多新品可能同步在Q4放量,若新日興量產銜接順利,法人看好,新日興Q4營收將有可能來到今年高峰。

MoneyDJ新聞 2018-04-16 10:22:0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美系客戶NB產品新舊轉換影響,新日興(3376)3月營收增幅溫和,法人認為,由於新品尚未放量,新日興4月營收動能恐仍待增溫,不過隨著整體商用NB需求回升、加上金屬加工件出貨逐月上揚,法人認為,新日興5、6月產能利用率將可來到7~8成,Q3可望穩在8成以上,金屬加工件則被視為新日興今年重要成長動能,法人估算,在金屬加工件訂單增長下,新日興今年其他類營收佔比將突破2成。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公司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並且切入MIM(金屬射出成型)、精密加工等應用領域,在MIM樞紐領域,主要競爭同業則有兆利(3548)與美商安費諾。在Q1營收比重方面,Monitor樞紐產品佔約36~37%、NB樞紐(含MIM樞紐)佔38%、MIM零件佔9%,其他類則已達16~17%,以金屬加工件佔最大宗。

新日興3月合併營收月增14.15%、但年減15.61%,且3月營收表現還遜於1月,致新日興Q1合併營收僅年增4.28%,Q1營收表現較溫。法人指出,新日興3月營收回升幅度不如預期,主要係受美系客戶新款NB尚未放量、但舊款出貨走緩的影響,由於新日興Q1營收表現溫和,預估Q1產能利用率尚在6~7成,業外也估恐匯損6000~7000萬元,Q1營運表現偏淡。

展望Q2,面臨美系客戶新、舊產品轉換,法人認為,新日興4月出貨仍較尷尬,預估4月營收月增幅還是偏溫和,不過5、6月隨著整體商用NB需求回升,加上金屬加工件營收逐月上揚帶動,新日興5、6月產能利用率可望來到7~8成,Q3則可望突破8成。

新日興今年NB與Monitor兩大產品營收都先看持穩小增,而金屬加工件則可望強勁成長,法人指出,新日興今年其他類營收佔比將可望突破2成,以此估算,下半年營收將有較明顯的跳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