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4-19 08:32: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顯示卡廠商撼訊(6150)公布3月自結稅後淨利1.16億元,再度站上億元大關,每股稅後盈餘為3.82元,相較2月2.33元大幅上升。受惠比特幣挖礦熱潮,帶動顯卡需求提升,撼訊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3.13億元,EPS達10.3元,創單季新高,並超過其歷年來全年度表現。

展望後市,公司方面預期,這波挖礦熱不會像三年多前因比特幣價格崩盤而引爆礦災,由於區塊鏈多元應用建立起來的生態系已趨成熟,未來支撐顯卡需求的將不再只是基層礦工,也會逐步轉向區塊鏈相關應用為主,未來更將朝向人工智慧(AI)應用領域發展。

撼訊近來亦積極將顯卡業務轉向人工智慧(AI)與區塊鏈應用布局。據了解,撼訊目前有超過九成營收來自顯卡,近一年多來分別與北醫及台科大等醫療及學術單位合作,投入AI領域,從數位健康檢測的AI應用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