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頗具知名度的上櫃公司「昇華娛樂傳播」(4806)爆發假帳掏空案,台北地檢署20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對昇華公司董事長俞惟中、總經理謝侑利的住處及公司7處地點進行搜索,並將俞、謝2人及1名證人約談到案,偵訊後將移送北檢複訊。

 

昇華娛樂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在偶像劇、時代劇、古裝劇、本土劇、武俠劇、戰爭劇等頗有收視率,2016年3月上櫃,成為文化創意類上市公司。昇華公司3月分才公布2018年取得大陸網路劇「變身女友」准播證,之後還有11部戲劇將陸續製播。

 

據悉,檢調發現,昇華娛樂在2013年到2014年間,為了衝能夠上櫃的業績,連續進行假交易並虛開發票,墊高營業額,以求順利取得上櫃資格,同時假交易的過程中,疑似發生掏空公司資產7000萬元的情事。

 

檢調懷疑,假交易的過程是由董事長俞惟中、謝侑利深入參與,涉嫌驗資不實及逃漏稅,因此依背信、違反稅捐稽徵法、公司法進行搜索及約談。

(中時 )

2018-04-21 11:25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首位打進好萊塢的製作人、昇華娛樂傳播公司創辦人俞惟中,被檢舉假藉拍攝「仙劍俠」戲劇名義,拿假發票掏空公司資產,金額約7千萬元,另在公司登錄興櫃前,為擴充股本涉嫌不實增資,調查局北機站認為全案有背信、違反公司法、稅捐稽徵法等弊端,兵分7路搜索昇華娛樂及俞的住處,約談俞及昇華總經理謝侑利等三人,俞晚間自行前往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命俞無保請回,至於謝被檢方依背信罪交保20萬元。

媒體詢問俞惟中是否有涉及不法?他停下腳步大方笑說,「那有什麼掏空,就只是六、七年前的事來說明一下,絕對沒有什麼不法,你看我這不是可以走了嗎,就是說明比較耗時間就而已」。對於被他人檢舉遭到約談,他苦笑說,「高處不勝寒,人嘛,當你站在高處的時候,總是會被射幾箭,尤其我們這行的,早就看多了,說明清楚就沒事了。」

 

名製作人俞惟中被檢舉掏空  檢方訊後無保請回。 記者張宏業/攝影
名製作人俞惟中被檢舉掏空 檢方訊後無保請回。 記者張宏業/攝影
 

 

曾是巨匠電腦創辦人的謝侑利,疑涉及掏空昇華娛樂資產,一併遭列被告約談。

據調查,2012至2013年間,昇華娛樂以製作節目為由,委託「騰揚」、「笙遠」2家公司撰寫「仙劍俠」、「天下女人心」戲劇拍攝製作企畫案,俞被控明知這2公司並無實質撰寫企劃案,卻要求開立撰寫企劃的不實收據,再持假發票向昇華娛樂詐領款項,金額逾7千萬元;此外,昇華娛樂登錄興櫃前,俞為了壯大公司資本額,涉嫌不實增資來擴充股本,違反公司法規定。

據俞惟中向檢調供稱,「仙劍俠」、「天下女人心」已完成播映,並無虛假交易或虛增營業額可能,相關檢舉與事實不符。

俞惟中拍攝過多部知名電視劇,例如「天地有情」、「一代神相賴布衣」、「嘉慶君遊台灣」、「巔峰時代」等,類型橫跨偶像劇、時代劇、古裝劇、本土劇、武俠劇、戰爭劇,曾在好萊塢推出電影「蛋糕的滋味」。

 

昇華總經理謝侑利被依背信罪交保20萬元。 記者張宏業/攝影
昇華總經理謝侑利被依背信罪交保20萬元。 記者張宏業/攝影
 

 

俞也是兩岸三地知名製作人,帶領昇華娛樂成為台灣影視產業首家掛牌上櫃的公司。

俞惟中在台灣影視圈打滾多年,對台灣影視產業從最高峰到現在的空前低迷,頗有感觸,他近來製播的八點檔連續劇「甘味人生」、「家和萬事興」頗受好評,旗下藝人有本土劇女神曾莞婷,資深女星丁國琳、林韋君等。

 

2018-04-20 16:42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台北報導〕上櫃公司昇華娛樂傳播(4806)驚傳掏空案件!檢調接獲檢舉,昇華娛樂負責人俞惟中,涉嫌於2013年公司尚未上櫃前,利用職務之便掏空公司資產數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搜索昇華娛樂、俞男住所等7處,另以嫌疑人身份約談俞及總經理謝侑利,全案朝背信、違反稅捐稽徵法、公司法等方向偵辦。

  • 檢調接獲檢舉,昇華娛樂負責人俞惟中涉掏空公司數千萬,今遭檢調搜索約談。(資料照)

    檢調接獲檢舉,昇華娛樂負責人俞惟中涉掏空公司數千萬,今遭檢調搜索約談。(資料照)

  • 檢調接獲檢舉,昇華娛樂負責人俞惟中(左四),涉嫌於2013年公司尚未上櫃前,利用職務之便掏空公司資產數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搜索昇華娛樂、俞男住所等7處。(資料照)

    檢調接獲檢舉,昇華娛樂負責人俞惟中(左四),涉嫌於2013年公司尚未上櫃前,利用職務之便掏空公司資產數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搜索昇華娛樂、俞男住所等7處。(資料照)

據了解,昇華娛樂成立於2000年,長期致力於戲劇製作領域,類型橫跨偶像劇、時代劇、古裝劇、本土劇、武俠劇、戰爭劇等,近來製播三立八點檔連續劇「甘味人生」、「家和萬事興」頗受好評,旗下藝人有丁國琳、林韋君、曾莞婷、張玉嬿等,2014年12月登錄興櫃,2016年3月掛牌上櫃,正式踏入資本市場,是國內首家上櫃的影視公司,不料如今竟捲入掏空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