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4-23 12:38:2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森鉅營運展望

1.專注本業進行減損 導致去年轉虧損

2.美國內陸運輸需求以及貨櫃車景氣反彈 今年營收成長

3.推出兩大新產品 擴張市占率

4.中國掛車市場成長大 為下一個新機會

5.擬由大型貨櫃車市場切入中型卡車市場領域

6.已居美國乾式貨櫃市場市占率第一的表現

 

鋼塑複合板廠商森鉅(8942)去年因提列減損以及匯損等衝擊,導致由轉虧,展望今年度,森鉅在美國乾式貨櫃車市場市占率已為第一,而北美貨櫃車製造市場將谷底反彈,今年營收樂觀成長,而森鉅也推出新產品擴大市占,並擬切入北美卡車以及中國市場,創造新的機會,未來將聚焦本業,重回成長軌道。

 

森鉅為鋼塑複合板廠商,八成營收為北美貨櫃車車板市場,森鉅是將鋼材和塑料結合,上下層是鍍(供應商為盛餘),中間芯材是採用回收的發泡塑料,主要應用在北美53呎乾式貨櫃車的門板和邊板,在美國貨櫃鈑材市占率逾3,拖車用複合板市占率則超過5成的水準

 

 

森鉅去年轉虧,除了去年的北美貨櫃車市場需求為衰退外,匯損以及森鉅和子公司安森科技進行資產減損,則為虧損的主要原因,導致去年每股虧損0.23元,但公司董事會仍擬配發3現金股利

 

展望今年度,據市調機構統計,美國內陸運輸需求以及貨櫃車景氣反彈,去年為美國貨櫃車製造谷底,今年景氣回升,除了主力產品G-Bond外,森鉅也推出兩大新產品A-Bond以及Bi-Metal,前者採用高科技鋁合金,重量減半更降低油耗,後者為雙金屬複合板,搶進仍未使用複合板則的終端客戶。

 

目前森鉅主要市場仍為北美,但公司也看好中國為下一個新機會,主因中國貨物運量持續成長,對高品質的貨櫃車體鈑材的需求成長,森鉅目標2021年時,中國市場可占比重達2成的水準;另外,森鉅在北美也將由大型貨櫃車切入重型以及中型卡車市場,由於森鉅在貨櫃車市場已有名聲,往卡車市場也相對容易被客戶接受。

 

至於目前森鉅的產能狀況,森鉅主要是在台南擁有歸仁廠以及仁德廠,各有4條和3條複合線,年產能分別為400萬以及350萬平方米,而大陸江門廠則有2條複合線,年產能為150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