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近3年董、監、經理人酬勞比較

 

力晶(5346)103~105年3年稅後純益高達289.73億元,表現相當亮麗,但卻出現董事會決議「自肥」亂象!力晶上市自救會召集人林緯程指出,根據力晶公開財報顯示,105年董事酬勞高達1億329.1萬元,比起104年1068萬元、103年816.3萬元,分別成長8.67倍、11.65倍,增幅嚇人!

林緯程重批,這就是缺乏股東強力監督的後遺症,自肥跡象明顯,如小股東可進入董事會,這些亂象應該就會減少,呼籲小股東應大團結拿下更多董事席次,除要在董事會決議重新上市外,更要爭取更多權益。

除董事酬勞出現自肥亂象外,包括經理人酬金,除員工薪資、獎金、退休金出現成長外,在105年更新增2億4624萬元的「員工酬勞金額」現金支出,出現稅後純益103年比104年高、104年比105年高,董監酬勞、經理人酬勞卻一年比一年高的怪異、自肥亂象(詳見附表)!

針對自救會的批判,力晶發言人譚仲民指出,力晶103年董事酬金(內含報酬、董事酬勞、業務執行費用、薪資獎金及特支費等、員工酬勞)為5,253.5萬元、104年7,952.7萬元、105年為4億876.4萬元;經理人酬勞(內含薪資、退職退休金、獎金及特支費、員工酬勞金額)103年為7,605.3萬元、104年9,985.1萬元、105年為3億8,572.5萬元。其中,與自救會提出資料的差異,就在於105年多了2億4,624萬元的員工酬勞金額現金支出。

自救會成員陳先生呼籲,股票張數在600張以下散戶股東應團結一致,以爭取更多席董、監事席次,特別是在股東會通過上市案,透過金管會及證期局等公權力介入監督,以確保小股東權益。

自救會成員詹先生指出,根據105年力晶年報顯示,持股在400張以下股東之持股比例高達58.45%,如果再擴張至600張以下,持股比例更高達63.75%,已可以排除法人股東的「選舉」干擾,只要散戶股東齊心自救,就可以透過委託書的「匯聚」,徹底改變力晶董監席次的結構,讓更多小股東代表可以進入董事會發聲,爭取小股東應有的權益。

力晶在102年下櫃,股價掉至每股僅有0.29元,自救會成員謝先生說,每一位小股東心都在淌血,畢生心血化為灰燼,原本以為股票就要變成「壁紙」,幸好,近5年力晶終於走出一條光明大道,獲利表現不俗,然而公司派卻自肥優先,令人氣憤。

儘管獲利成績亮麗,自救會成員吳小姐認為,在股東成本尚未回收之前,力晶經營團隊、董監事不可以將力晶當作「提款機」,任意提領高薪、高報酬。

自救會成員李先生氣憤指出,黃崇仁除以董事身份領取報酬外,更以執行長「員工」身份領取薪資,105年就破億元,比104年1,500萬~3,000萬元,增幅驚人。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