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4:23聯合晚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申讓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6244)部分持股,相關消息使得茂迪今日股價受壓,帶量下殺,盤中跌幅超過6%。

台積電是在2009年12月以62億元參與茂迪私募,取得二成股權,成為其最大股東。不過在2012年時,台積電對外透露這項投資的定位從策略性改為財務性,這幾年也陸續處分部分持股及退出茂迪董事會。

茂迪去年業績衰退,歸屬母公司業主虧損為30.3億元,每股淨損5.92元。今年首季合併營收則為49.32億元,年減2.6%。

茂迪在上游矽晶圓業務,已全數轉為鑽石切割,停止砂漿片業務,電池產能則在兩岸均有布局,另外在模組業務方面,則合資成立台灣太陽能模組製造公司(TSMMC)。

同時,茂迪近年積極發展電站業務,除了與東元合資「茂迪東元」,也設立100%子公司茂捷來負責電站相關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