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財報展望不如預期 法人大砍目標價 股價重挫9%失守百元

2018/10/24 12:31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砷化鎵大廠穩懋 (3105-TW) 第三季財報、第四季展望不如預期,內、外資法人出具研究報告,對明年營運動能看法保守,紛紛下調其目標價,穩懋股價今 (24) 日續跌,盤中重挫逾 9%,跌破百元大關。

根據國內外多家券商出具的研究報告顯示,目前法人大多對穩懋明年 VCSEL 訂單動能以及價格抱有疑慮,主要是來自終端需求減緩、以及競爭對手瓜分訂單。

此外,在 PA 業務方面,法人預估 5G 手機推出數量仍有限,加上可能無法在第一波 5G 基礎建設 PA 需求中受益,在 4G 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之下,也將壓抑成長動能。

依照穩懋預估,第四季營收季增 4-6%,毛利率則估與第三季持平,其中 VCSEL 以及 Infra 業務可望脫離谷底,優於第三季,但 Cellular 以及 Wi-Fi 因終端市場不佳以及庫存調整影響,成長動能依舊疲弱,法人估今年獲利表現恐創近年新低。

而穩懋第三季受客戶上半年提前備貨,加上產品新舊交替影響,單季稅後純益 6.98 億元,季減 23%、年減 40%,每股純益 1.7 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 23.33 億元,年減 2%,每股純益 5.59 元。

 

《業績-半導體》穩懋前3季每股盈餘為5.59元,Q4將勝Q3

2018/10/23 14:5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砷化鎵代工廠—穩懋 (3105) 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稅後盈餘為6.98億元,季減23%,年減40%,單季每股盈餘為1.7元,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5.59元,穩懋預估,第4季營運可望擺脫第3季谷底,第4季合併營收將較第3季成長5%(Mid-Single digit),毛利率與第3季相當。

 穩懋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公布前3季財報,受到各領域客戶端調整庫存影響,穩懋第3季合併營收為40.66億元,季減11%,年減8%,受到產能利用率從上季85%掉到本季60%,且產品組合較差,加上折舊費用上升,營業毛利為10.41億元,季減30%,年減37%,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5.6%,季減6.8個百分點,年減12.2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4.29億元,季減55%,年減65%,營業淨利率為10.6%,季減10.1個百分點,年減17.3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6.98億元,季減23%,年減40%,單季每股盈餘為1.7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30.97億元,年成長14%,營業毛利為40.41億元,年減4%,合併毛利率為30.9%,年減5.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24.16億元,年減18%,營業淨利率為18.5%,年減7.2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23.33億元,年減2%,每股盈餘為5.59元。

 就產品組合來看,第3季Cellular約佔穩懋營收35%到40%,Wi-Fi約佔25%到30%,infra約佔15%到20%,其他約佔13%。

2018/04/24 08:52

MoneyDJ新聞 2018-04-24 08:52:0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23)日舉行線上法說,公司指出,目前智慧手機終端市場能見度不高,預期第二季營收較首季成長幅度有限,不過,在垂直腔面發射激光器(VCSEL)製程方面至少領先同業一至二年,今(2018)VCSELInfra還是會比去(2017)年好,全年業績會優於去年。

 

穩懋副總經理陳舜平指出,公司有80%產品與智慧型手機相關,目前智慧型手機終端市場能見度不高,預期第二季營收較首季成長幅度有限,且毛利成長也不會很明顯,第三季和第四季狀況則仍要逐月逐季觀察。

 

不過,陳舜平也指出,VCSEL除了原先應用於手機3D感測的產品之外,還有光通訊和光學的案子在進行中;雖然今年第一季3D感測元件產品比重從去年第四季的31%降至19%,但終端需求仍持續成長,今年整體表現還是看好。

 

而關於VCSEL的同業競爭,陳舜平表示,現階段應用於手機3D感測元件上的VCSEL均使用6吋設備量產,即使其他競爭同業要從4吋改為6吋,也需要時間與技術,短期影響不大,預期穩懋至少還有一至二年的領先優勢。

 

此外,去年穩懋持續處於產能吃緊的情況,今年資本支出將擴大至70億至80億元,較去年的40億元大增;穩懋表示,資本支出主要用於採購設備和建置產線,目前磊晶月產能約2.9萬片,新產能最快第二季底可開出一部分,年底將再開出其餘部分,預計待新產能全開出後,磊晶產能可望月增6千到8千片,能滿足客戶對產能的需求。

MoneyDJ新聞 2018-04-23 16:26:5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穩懋(3105)(23)日召開線上法說會並公布季報,第一季營收44.64億元,季減20%、年增36%,稅後盈餘7.3億元,季減45%,年增47%每股盈餘(EPS)1.74元;展望第二季,穩懋預估,第二季合併營收將較第一季呈現低個位數增幅(季增5%以內)

 

穩懋表示,第一季合併營收為44.64億元,因智慧型手機傳統淡季效應,季減20%,但較去年同期仍成長36%,毛利率為34.1%,因產能利用率下滑和產品組合影響,較上季下滑4.2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則增加0.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率為23.3%,季減5.6個百分點,年增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7.3億元,較上季減少45%,但較去年同期仍增加47%,每股盈餘為1.74

 

 

展望第二季,穩懋預期,第二季合併營收將較第一季呈現低個位數增幅(季成長5%以內),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將有雙位數成長,本季毛利率則預估將與首季相近。

另外,公司亦補充說明,第一季自由現金流量為負數,主要是反映資本支出持續擴大;隨著去年底私募資金到位支應擴充的需要,計息負債及負債比率(Gearing Ratio)均已大幅下降,公司財務結構更為健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