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06 09:55: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鎧勝-KY(5264) Q2合併營收仍淡,惟因新品開發導致整體成本、費用難降,Q2持續虧損,上半年每股虧損達3.52元,而受Macbook Air新品量產時程遞延至Q4,法人估算,鎧勝-KY Q3營收將僅較Q2小增,Q3營運恐仍偏淡,Q4隨多數新品進入量產階段,預期Q4將為全年高峰,不過因鎧勝-KY目前能見度不高,Q4旺季熱度仍有待觀察。

鎧勝-KY為金屬機殼廠,產品線包括平板電腦、筆電與少量3C產品,近年也積極切入智慧型手機。鎧勝-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與浙江,上海日沛廠主要生產平板電腦、上海日銘生產筆電、上海勝瑞則主要從事陽極處理、上海日騰以小件產品為主,至於新增的浙江嘉善(鎧嘉)則以手機相關產品為主,而今年將開出的鹽城廠則規畫生產筆電新品。

受新品出貨遞延影響,鎧勝-KY Q2合併營收60.88億元,季減6.9%,而受到營收持續走淡、但因新品開發導致整體成本與費用難降,Q2毛利率轉為-5.82%,較Q1的1.54%再降,營益率則為-18.4%,較Q1的-10.59%虧損擴大,主要問題還是出在新品未能如預期量產,鎧勝-KY Q2每股虧損2.2元,也是公司掛牌以來單季虧損新高。

展望Q3,受到Macbook Air新品恐將遞延至Q4放量影響,法人指出,鎧勝-KY Q3營收恐僅小幅季增,營運表現仍舊偏淡,而鎧勝-KY今年傳獲LCD版iPhone金屬邊框訂單,不過因鎧勝-KY目前整體能見度都不高,法人推測,也要待Q4才會放量,鎧勝-KY Q3獲利恐仍具挑戰。

而因應筆電、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新品同步放量,鎧勝-KY Q4營收估將來到全年高峰,但因前3季營收估都偏淡,法人認為,鎧勝-KY今年營收要持穩去年恐有難度,今年獲利看法也較不樂觀。

MoneyDJ新聞 2018-04-26 10:43:4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鎧勝-KY(5264)受新品遞延、營收規模不佳,法人推估,Q1毛利率仍不理想,而有鑑於Macbook Air新品出貨恐延至Q3中下旬,鎧勝-KY較無新品挹注,Q2營收還有較Q1下滑的風險,不過下半年隨著筆電、平板電腦、手機新品齊發,鎧勝-KY下半年營收將大幅彈升,而鎧勝-KY今年首度打入iPhone機殼供應鏈,法人認為,良率提升速度將成影響鎧勝-KY下半年毛利率的重要因素。

鎧勝-KY為iPad機殼主要供應商,平板電腦貢獻其營收5~6成,而筆電則佔3~4成,其他為3C相關產品。鎧勝-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與浙江,上海日沛廠主要生產平板電腦、上海日銘生產筆電、上海勝瑞則主要從事陽極處理、上海日騰以小件產品為主,至於新增的浙江嘉善(鎧嘉)則以手機相關產品為主,而今年將開出的鹽城廠則規畫生產筆電新品。

鎧勝-KY Q1合併營收為65.4億元,年增3.17%,季減達33.88%;受到Macbook Air新品遞延影響,法人認為,鎧勝-KY Q1毛利率仍在低檔,本業獲利看法謹慎。

展望Q2,法人則指出,據了解,由於蘋果相關供應鏈問題,鎧勝-KY原本規劃Q2中下旬開始出貨Macbook Air新品,目前則恐遞延至Q3中下旬,以此來看,鎧勝-KY Q2營收有可能較Q1再降,來到今年低點。

不過,Q3中下旬隨著新款Macbook Air、iPad、iPhone啟動拉貨,法人估算,鎧勝-KY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將相當懸殊,不過因鎧勝-KY上半年營收動能偏弱,法人認為,鎧勝-KY今年整體營收是否較去年成長,則還需觀察客戶下半年訂單需求,以及鎧勝-KY量產狀況。

鎧勝-KY今年首度打入iPhone機殼供應鏈,法人認為,鎧勝-KY因今年為首度接單,整體iPhone訂單貢獻應該有限,市場則較關注良率狀況,有鑑於iPhone機殼生產難度較高,法人認為,鎧勝-KY下半年毛利率表現仍需觀察iPhone初期量產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