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8-01 08:27:1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致伸(4915)昨(31)日公布第二季自結合併營收147.98億元,季增24.5%,年增7%;稅後淨利3.39億元,季減3.9%,年減26.7%,每股盈餘0.76元。致伸累計上半年營收266.81億元,年減0.1%;稅後淨利6.91億元,年減21.4%,每股盈餘1.56元。

展望第三季,致伸表示,隨著傳統產業旺季到來,旗下丹麥音響廠Tymphany高階聲學及消費智能應用平衡發展整體需求強勁,加上車用多鏡頭模組開始出貨,預估營收將較第二季大幅增長;以全年來看,今年趨勢與去年相近,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回顧第二季營運,致伸指出,第二季毛利率11.6%,低於前一季的12.29%與去年同期的12.89%,主要受到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相對較低的相機產品出貨大幅成長,影響整體毛利率表現,加上業外因進行匯率避險導致收益減少,使得獲利表現下滑。

MoneyDJ新聞 2018-04-30 11:13:3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致伸(4915)今(2018)年第1季因手機市況疲弱致手機相機模組(CCM)出貨下滑,加上費用較高,稅後淨利達3.52億元,為近年來單季低點,法人表示,第2季手機相機模組步入拉貨旺季,加上聲電產品需求持續強勁,第2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1成以上,獲利表現也將自上季低點回升,全年而言,致伸今年成長主要動能來自聲電產品,預估營收成長2成以上,相機模組則因手機市場需求趨緩,且相機模組資源轉往車用領域、但短期營收貢獻仍有限,因此整體相機模組營收要成長具挑戰,整體來看,今年為致伸產品調整年,營收估溫和成長,毛利率則暫估持穩表現。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周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33%(含鍵盤滑鼠、觸控板)、相機模組約25%、事務機佔10%、聲電產品約佔3成出頭。其中,音響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今年第1季營收118.84億元、年減7.7%,其中手機相機模組營收年減3成以上,聲電產品則年增雙位數,由於致伸收購電聲知名品牌B&O旗下捷克子公司,以及相機模組切入車用領域有較多前期研發費用,加上有增加人力,使費用較高,營業利益2.44億元、年減54.2%,稅後淨利達3.52億元、年減15.8%,為近年來單季低點,EPS為0.80元。

法人表示,第2季手機相機模組步入拉貨旺季,加上前季基期偏低,該業務營收估可季成長雙位數,加上聲電產品需求持續強勁,第2季營收可望較前季成長1成以上,獲利表現也將自上季低點回升。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致伸今年成長主要動能來自聲電產品,預估營收成長2成以上,相機模組則因手機市場需求趨緩,且致伸相機模組資源轉往車用領域、但短期營收貢獻仍有限,因此整體相機模組營收要成長具挑戰,整體來看,今年為致伸產品調整年,營收估溫和成長,毛利率則暫估持穩表現。

聲電產品部份,今年致伸採取高階及消費聲電應用平衡發展策略,消費聲電應用產品主要為近年所切入的智慧音箱,不過消費產品毛利率低於聲電平均,針對這塊市場的布局,致伸認為,智慧音箱是將原有的聲音功能加入AI(人工智慧)進去,相較高階產品,智慧音箱量較大,但因為聲音品質不若高階產品著重,因此毛利率較低,不過公司現階段希望能擴大領先優勢、提升市占率,加上與大廠合作對於取得相關技術know how將有幫助,因此短期內消費性產品會佔據一定比重,這也將多少壓抑聲電產品的毛利率提升表現。

至於近年在音響之外切入的耳機產品線,由於基期還較低,目前耳機產品成長幅度很高,今年下半年預計有新案子加入,且不只一個案子在進行中,並預期未來1-2年該業務表現都屬正向。

相機模組部分,近年致伸積極轉型車用相機模組領域,目前已爭取到國際大廠訂單,產品出貨予Tier1供應商,產品主要為trifocal camera(三焦距攝像頭),可應用於需要越複雜判讀、擷取3D資訊的功能,由於車用產品導入期程較慢,預計今年對營收貢獻還較小,但對後續發展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