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4:42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蘋概股美律(2439)第2季成功轉虧為盈,單季稅後純益7,391萬元,使得上半年小賺,表現優於法人圈預期,帶動今(27)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漲停鎖死,攻破季線、半年線。

美律第2季營收67億元,季增54%、年增25%,毛利率9.67%,相較上一季微幅增加0.38個百分比,但比去年大減9個百分點,隨著營收規模擴大,帶動單季營業利益達1.79億元,表現優於首季。

美律第2季稅前純益1.42億元,稅後純益7,391萬元,成功轉虧為盈,帶動單季每股純益來到0.38元,累計美律上半年獲利278萬元,每股盈餘0.01元。

美律首季虧損7,100萬元,每股虧損0.36元。外資先前指出,美律核心業務娛樂頭戴式耳機毛利表現將持續下滑,主要反映客戶定價壓力,以及產品組合不佳,加上iPhone處於新舊機種交接期,銷售表現疲軟。

故此,法人圈普遍預期,美律第2季將持續虧損,沒想到最後交出轉盈成績,優於市場預期,帶動今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攻上漲停板,股價來到152.5元,成交量放大到1.5萬張。

展望本季,法人預估,受惠蘋果新機訂單加持,美律為新款5.8吋OLED iPhone主要接收器供應商,而其亦為新款6.1吋LCD iPhone揚聲器與接收器的最大供應商,預料下半年業績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法人認為,美律供應蘋果聲學元件將在第3、第4季開始大量出貨,推升該公司整體揚聲器出貨量將自去年的4,100萬套增為8,000萬套,但ASP受到競爭因素影響,仍需觀察。

MoneyDJ新聞 2018-04-30 11:51:1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娛樂性產品出貨走淡、客戶產品新舊交替,美律(2439)Q1營收略低預期,毛利率則跌至9.3%,連4季下滑,Q1每股則虧損0.36元,為公司掛牌以來低點;法人預估,Q2營運動能回升幅度有限,轉投資蘇州美特因稼動率尚低,Q2獲利看法仍謹慎,而美律下半年營運通常會較上半年明顯增溫,法人認為,後續隨營收回升,毛利率回升狀況值得觀察,中長線來看,則關注美律在智慧音箱的布局情況,以及是否能形成下一個明星產品。

美律為專業聲學元件大廠,總部設於台中工業區,目前在大陸深圳、惠州、蘇州,以及泰國都有生產基地,為擴大市場版圖,美律也與大陸立訊集團展開合作,立訊持有惠州廠與蘇州廠51%股權,美律則改以49%權益法認列業外獲利,美律產品包括頭戴式耳機、揚聲器、麥克風、免持式聽筒與電池等,揚聲器產品主要用在筆電、平板電腦與手機。

美律Q1營運進入淡季,毛利率驟降至9.3%,來到金融海嘯以來低點,加上Q1研發費用還較去年同期大增,美律Q1營業利益因而轉負,業外轉投資損失也較去年同期增加,致使美律Q1每股虧損0.36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盈餘1.74元大減。

法人認為,美律Q1營收可望為全年低點,不過有鑑於娛樂性產品與手機揚聲器動能尚待增溫,加上無線耳機需求低於預期,Q2營收動能回升幅度尚待觀察,而美律轉投資的蘇州美特Q1虧損,Q2因稼動率仍有待改善,獲利也先看謹慎,而美律通常下半年營運都會明顯較上半年轉強,法人則關注下半年毛利率與獲利能力能否改善;另外,美律去年與前年業外都有大筆的處分收益入帳,今年則還需要觀察。

美律上周也公告,將由財務長黃朝豊接任集團總裁,法人則認為,對美律營運並無影響,而美律目前蘇州廠與惠州廠持股都為49%,立訊持股51%,主導權為立訊,至於預計今年設立的東莞廠也將循此模式,由立訊持股51%。

美律獲利表現一向為產業績優生,近期營運則碰上逆風,法人認為,美律長期專注耕耘電聲領域,對產業觀察敏銳,因此能持續抓到趨勢型的產品、不斷延伸產品應用範圍,從功能型手機揚聲器到娛樂性耳機都持續領先同業,而有鑑於主要耳機大廠都已是美律客戶,加上市場競爭加劇,美律也持續尋求新一波成長動能,除了透過與立訊合作深化在智慧型手機的布局,美律在智慧音箱布局也轉趨積極,期望能形成下一個明星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