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07 09:44: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鑽全(1527)因客戶先前等待中美G20談判,較不願意下單,法人推估,鑽全11、12月合併營收都將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鑽全今年在毛利率持穩與匯兌收益挹注下,獲利則可望較去年大幅改善;展望明年,鑽全明年整體釘槍接單仍穩,而明年單價較高的「建造型」釘槍出貨比重也將增加,法人並持續關注轉單效應,至於自行車零件轉單需求則已於今年下半年顯現,不過因現有廠房空間有限,公司會先透過製程調配或部份外包方式因應。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而釘槍目前仍佔營收逾5成,車用氣動工具今年上半年動能相對平緩,而車用氣動工具佔3成,至於自行車零件則佔逾1成;鑽全近年營運大致呈穩定增長態勢,而業外則因有較大筆美金資產,易受匯率波動影響。

鑽全今年整體釘槍出貨呈溫和成長,自行車零件也有成長的空間,不過車用氣動工具則因客戶調整,今年出貨衰退,但下半年出貨已逐漸回溫,鑽全8月起單月營收也都回到年增表現。

而因應客戶年底消費旺季後的補庫存需求,鑽全通常11月到隔年1月營收都會增溫,不過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先前客戶大多在等待中美G20談判,導致近期較不願下單,法人推估,鑽全11、12月營收恐都較去年同期下滑,以此估算,鑽全今年營收將小幅衰退。

展望明年,鑽全明年釘槍接單仍可續穩,而鑽全今年出貨較多DIY市場用的「修繕型」釘槍,不過從客戶規劃產品來看,明年則將出貨較多專業型的「建造型」釘槍,以此來看,鑽全明年釘槍產品組合可望較今年優化,另外,鑽全也將持續增加釘槍品項與產業應用,明年預計推出瓦斯釘槍,且擬持續研發電動釘槍產品,耕耘中高階無線釘槍領域;至於今年表現較差的車用氣動工具則會持續投入研發,後續則觀察新品效益。

另外,在自行車零件方面,鑽全今年下半年已感受到客戶詢單熱度,不過因廠房較無額外空間,而在台商回流意願增加下,目前台中相關工業區土地取得也不易,加上釘槍與車用氣動工具仍持續成長,短期來看,鑽全考慮可先透過部份外包的方式來因應。

鑽全今年前3季EPS為5.48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48元,主要係因去年為匯兌損失,而今年在台幣對美金貶值下,在匯兌與利息收益上都較去年改善,而鑽全前3季匯兌收益貢獻EPS約1元,法人推估,鑽全今年EPS有機會逼近7元;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在本業獲利與利息收益續穩下,明年EPS也可望突破6元。

 

MoneyDJ新聞 2018-07-13 10:24:2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鑽全(1527)上半年釘槍出貨持穩,車用氣動釘槍則因重要客戶合約調整導致動能較緩,法人推估,鑽全7月營收估可較6月回溫,但應仍年減,不過因應釘槍客戶促銷活動,加上氣動工具動能回升,鑽全8月營收有機會返回年增表現,而鑽全Q2受惠台幣重貶,法人預估,匯兌收益將達4~5億元,上半年獲利就可望超越去年全年。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鑽全近年營運大致呈穩定增長態勢,而業外則因有較大筆美金資產,易受匯率波動影響。

鑽全6月合併營收為2.98億元,與5月表現相當,較去年同期下滑7.37%,鑽全上半年合併營收則年減5.6%;鑽全上半年整體釘槍訂單持穩,不過車用氣動釘槍則因等待重要客戶與當地終端客戶合約調整,導致上半年車用氣動工具出貨動能受壓。

在獲利表現方面,鑽全去年下半年毛利率落底後,去年Q4與今年Q1毛利率都穩在30%以上,法人預估,鑽全Q2毛利率仍可穩在30%以上,而因鑽全約有3.6億的美元資產,由於台幣匯率Q2從29.11元貶到30.48元左右,法人以此估算,鑽全Q2有機會認列4~5億元的匯兌收益,扣除處分債券損失156.7萬美元,再加上利息收益等,鑽全Q2 EPS有機會挑戰3元,鑽全上半年獲利就可大幅超越去年全年表現。

展望下半年,鑽全訂單能見度約2個月,而隨著傳統旺季將臨,法人認為,鑽全7月合併營收可望較6月回溫,但預估仍較去年同期小降,不過,因應釘槍客戶下半年促銷活動以及新品備貨,加上車用氣動工具出貨估也回溫,法人預期,鑽全8月營收將較7月持續提升,且可望回到年正成長。

鑽全Q1受業外匯損逾3億元影響,Q1每股虧損0.18元,而鑽全Q2合併營收與Q1表現相當,法人推估,毛利率可望續穩30%,Q2營業利益可望與Q1相差不遠,但在業外匯兌收益大幅挹注下,將可望帶動鑽全Q2 EPS挑戰3元,而若下半年台幣匯率續穩30元水準,預期鑽全今年獲利將明顯改善,重返2014~2016年的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04-30 10:46: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IFRS新制影響,鑽全(1527)Q1需評價之美金資產增為3.6億元,法人推估,以Q1台幣升幅估算,Q1匯損估約在新台幣2.5億元,Q1營運估在損平附近,不過Q2隨著台幣回貶,鑽全則有機會回匯損,而鑽全近期接單續穩,4、5月整體接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營運旺季則通常落在Q3。

鑽全為全球最大氣動釘槍專業代工廠,釘槍主要銷售北美市場,至於車用氣動工具則為公司近年另一成長動能,客戶涵蓋歐美日等廠商;受惠於美國房市復甦,以及新產品與新客戶挹注,鑽全近年營運大致呈穩定增長態勢,而業外則因有較大筆美金資產,短期易受匯率波動影響。

鑽全Q1合併營收為9.11億元,年減8.39%,但較去年Q4的8.96億元小幅回溫,接單狀況有逐步改善的跡象;鑽全Q1雖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法人認為, 鑽全Q1毛利率仍估穩30%;在業外方面,鑽全因手上約有2.4億元的美元定存與1.2億元的債券,過去每季季底美元定存都需評價,而今年起隨著IFRS新制上路,1.2億元的債券也需評價,等於鑽全每季底需評價的美金資產達3.6億元,而若以Q1台幣兌美金升值0.7元,法人推算,鑽全Q1匯損有可能達2.5億元,Q1營運估在損平附近。

展望Q2,鑽全目前接單持續改善中,4、5月接單狀況與去年同期相當,6月訂單則還在接,但整體來看,Q2接單表現穩定,而隨著近期台幣貶值,鑽全Q2則有機會沖回匯損。

鑽全去年Q4訂單落底後,隨著客戶庫存狀況改善,今年Q1訂單已有小幅回升,需求逐步改善中,而有鑑於美國房市與景氣看法仍正向,法人認為,待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加上下半年傳統旺季需求浮現,鑽全Q3旺季表現可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