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30 14:02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的日月光控股(3711)今日上市新掛牌,受到科技類股表現不佳及上周法說會不如預期影響,失望賣壓出籠,開盤隨即打落跌停,盤中又跌停打開,一度至84.6元,跌幅約5%。

日月光控股掛牌首日出師不利,由於停牌期間全球科技類股全面重挫,像是台積電、蘋果等半導體及科技股指標價回檔超過12%以上,而美國蘋果又將於5月1日公布財報,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原本看好新股掛牌蜜月行情的短線籌碼,見無蜜月行情可期,加上日月光上周舉行合併前最後一場法說會,公布首季稅後淨利20.96億元,為近六年來單季新低,每股稅後淨利0.25元,導致失望性賣壓出籠。

不過,該公司第2季營運展望樂觀,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季增6%至9%,毛利率可望同步上揚,三大營運項目消費性、通訊及PC可望同步成長。法人指出,日月光控股上市,日月光控股股本為日月光一半,又具有日月光與矽品獲利,紫光投資矽品蘇州30%股權,勢必也是台灣50與MSCI成分股,預估今年營收將逼近4,100億元大關,稅後淨利可望超過280億元,其中日月光本身營收可超過3,00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

今年首季營運低潮期度過,法人預期第2季到第3季需求將強勁復甦,主要成長動能包括車用、HPC 等。而日月光去年資本支出6.4億美元,略低於2016年的6.83億美元,在今年強勁需求之下,部分產線產能吃緊,預估今年資本支出會較去年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