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00:06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針對國際車廠鍛造鋁合金輪圈巧新科技爆出內線交易案,媒體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牽扯其中,對此,聯電表示,和聯電本身無任何關係,至於對聯電轉投資公司來說,也是完全合法的投資行為。

巧新去年爆發高層內鬥,包括前總座石呈澤、大股東弘鼎創投和宏誠創投,先後脫手大量持股。由於弘鼎創投和宏誠創投都是聯電100%持股的子公司,聯電集團在此內線交易案遭牽扯其中。

對此聯電發言人劉啟東表示,聯電本身和此事無任何關係。另外,弘鼎創投和宏誠創投,都是聯電的100%持股的子公司,但弘鼎和宏誠二家創投的高層也都是專業創投界人士,沒有在聯電有任何職務,且該二家子公司,在內線案發生之前就已陸續賣出持股,目前完全沒有持股,二家創投都是完全合法的投資行為。

 

2018-05-01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報導,替多家著名國際車廠鍛造鋁合金輪圈,曾被譽為「台灣之光」的巧新科技爆出內線交易案,前巧新總經理石呈澤遭到高雄地檢署調查,巧新大股東、半導體大廠聯電集團子公司也遭到牽扯其中。

 

《鏡週刊》報導,巧新去年爆發高層內鬥,包括前總座石呈澤、大股東弘鼎創投和宏誠創投,先後脫手大量持股。

高雄地檢署質疑有內線交易之嫌,4月12日傳喚前巧新總經理石呈澤、巧新董事長黃聰榮,以及聯電子公司弘鼎創投、宏誠創投代表。知情人士表示,石呈澤因涉嫌內線交易遭到檢方調查,另外檢方也追查其他大股東在利空前賣股的情形,黃聰榮則是以證人身分協助調查。

石呈澤離職後轉任健瑞集團執行長。健瑞主管表示,石呈澤去年7月6日開始脫手巧新持股,他當時認為離開巧新,就不想再持有公司股票,但健瑞的律師認為這可能會有違反證交法,建議石呈澤去自首,但檢察官卻將石呈澤轉為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