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6-19 11:30:4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研營運展望

1.第二季可完全反應與網易雲的音樂授權收入

2.中國對未授權音樂下載打擊增加

3.今年藝人投入商演和代言比例增加

4.旗下培圳的藝人閻奕格獲金曲最佳新人提名

5.今年藝人演藝經紀以及授權增加可補演唱會場次減少的衝擊

6.台幣/美金波動對上半年獲利有正面幫助

 

華研(8446) 5月營收在僅有一場演唱會收入下,創下史次高的表現,前5月營收也有逾3成的年成長,主要成長動能為藝人演藝經紀以及音樂授權增加,可補演唱會場次減少的缺口,預計第二季即可完全反應與網易雲的音樂授權收入,而藝人今年也投入更多音樂節等商演和代言,旗下藝人閻奕格也獲金曲最佳新人提名,聲勢看漲。

 

展望第二季,華研5月營收2.06億元,月成長14%,年成長52%,為史次高的水準,但華研5月只有一場演唱會收入,可見其在音樂授權的營收貢獻已明顯挹注,由於華研與杭州網易雲的音樂授權合約是從3月開始,所以第二季華研將可完全反應網易雲的授權貢獻。

 

 

另一方面,華研2017年全年的演唱會場次為42場,因為巡迴演唱會已在去年告一段落,今年雖演唱會場次大減,但公司有信心今年在數位音樂的授權及藝人的演藝經紀的成長,有機會補演唱會場次減少的缺口,仍維持成長軌道,再加上藝人投入音樂節商業演出及電視及網路實境節目增加,新作品的開發也將動新的演出或商演、代言的機會,推升成長動能。

 

華研今年最主要是高毛利率的音樂授權業務的成長,在中國對未授權音樂的打擊增加,中國數位音樂用戶轉為付費用戶,且整體數位音樂用戶也逐年成長,網易雲音樂為中國前五大音樂APP,華研與其展開策略合作,擴大音樂推廣的深度與廣度,授權收入大幅成長,在主要成本以往均已認列情況下,收入將直接貢獻在利潤上,法人推估,華研今年在授權業務的營收年成長可達4成的水準。

 

而在演藝新星的部分,華研除了再開拓運動經紀以及文創經紀之外,在演藝經紀部分,旗下培訓多年的閻奕格推出新專輯後,作品及演出受到肯定,入圍今年度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聲勢看漲。

 

華研的外幣收入主要為人民幣及美金,而今年人民幣及美金相對台幣為升值趨勢,公司的現金部位將產生匯兌利益,對上半年的損益產生影響。

MoneyDJ新聞 2018-05-08 13:02:2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研營運展望

1.Q1 EPS 1.63 略不如市場預期

2.與杭州網易雲的權利金效益要待Q2才顯著

3.Q2已排定的演唱會場次較去年同期較少

4.權利金收入成長為今年主要動能

5.人民幣升值對營收有利

6.加強文創、運動類經紀業務

 

文創廠商華研(8446)受惠3月起與杭州網易雲的音樂授權生效,第一季EPS1.63,第二季目前排定的演唱會場次較去年同期較少,但網易雲的權利金效益可完整認列,為今年營收獲利的主要動能,另外,除了演藝經紀,華研也加強文創、運動類經紀業務,將觸角延伸到更多領域。

 

華研主要業務包括三大部分,2017年的比重來看,分別為實體產品、著作權授權及藝人演藝經紀,以去年來說,三者在占營收比重為3%25%以及72%的水準。

 

華研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3.34億元,年衰退31%,毛利率50.5%營利率為22.7%稅後淨利7667萬元,年增43%EPS1.63。雖然華研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但受惠於3月起與杭州網易雲的音樂授權生效,對第一季獲利有部分挹注,但相對於市場預估華研第一季每股獲利可上看2元以上水準,則略不如預期。

 

展望今年度,在演唱會業務部分,今年的演唱會辦的場次大減,以第二季來說,主要是動力火車高雄演唱會、林宥嘉紐約演唱會等,但演唱會場次相對去年同期減少,其它則包括中國的音樂節活動等等;至於在權利金收入上,杭州網易雲的權利金挹注可以有完整的一個季度,且權利金的毛利率達8成以上的水準,且權利金的收入可望隨著華研新歌持續釋出下,權利金水準可望有逐年增加的表現,而權利金也為今年推動華研獲利再創新高的主要動能。

 

而今年以來人民幣的升值走勢,由於華研中國權利金的收入都是以人民幣計價,故人民幣升值對營收、獲利相對有利。

 

另一方面,除了演藝經紀外,華研也將經紀業務的範圍多角化,包括文創、運動或專業人士的經紀合約,包括桌球國手江宏傑、造型大師鄭建國等等,發揮其經紀業務的專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