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2 16:04: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汎德永業(2247)今(12)日召開2020年股東常會,會中承認2019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並通過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4375元。展望今年,汎德永業指出,豪華進口車買氣並未明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在旗下主要銷售品牌BMW與Porsche(保時捷)產品線漸臻完整齊全帶動下,銷售表現成績亮眼,5月營收創歷史次高,累計前5月營收年增14%;目前BMW與Porsche新車預收單情況熱絡,雖部分後續供貨可能遞延,但隨著歐美各地漸解封、復工,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下降,預期在新據點效應的加持下,將可帶動銷售與維保業績雙成長。

汎德永業指出,BMW於去年陸續發表首款正七人座旗艦休旅車X7、8系列豪華轎跑車等全新車款,並有近10款改款新車上市,成功拓展新市場;而BMW傳統銷售主力車種包括X1、X4、X5與X6休旅車及3系列全新世代房車、7系列豪華旗艦房車,也均繳出亮眼成績單;Porsche旗下主力車款Cayenne Coupe、Macan休旅車及911經典跑車等於去年亦全新改款上市,銷售情況良好,為銷售注入強心針。而在旗下經銷品牌全車系產品線漸臻齊全下,帶動汎德永業2019年合併營收337.5億元,稅後淨利7.3億元,EPS 10.2元,連續六年獲利逾一個股本

展望今年,汎德永業指出,豪華進口車買氣並未明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在旗下主要銷售品牌BMW與Porsche產品線漸臻完整齊全帶動下,銷售表現成績亮眼,今年5月營收創歷史次高表現,累計今年前5月合併營收年增率亦達14.16%。目前BMW與Porsche新車預收單情況熱絡,雖部分BMW與Porsche新車的後續供貨可能遞延,但隨著歐美各地已逐漸解封、復工,預期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隨之下降,遞延效應將伴隨後續新車到港逐漸發酵。

 

隨著BMW與Porsche新車銷售數字亮眼,亦推升維修保養業務成長,今年以來維持年增表現,營收占比也逐年穩定攀升,對汎德永業整體獲利表現亦將產生相當助益。汎德永業指出,公司今年第一季更新增南、北兩大據點,看好南台灣豪華車消費市場,全台最大「BMW高雄新生5S全功能展示暨服務中心」日前已開幕,並提供新車展示、精品區、售後維修等全方位服務。

此外,汎德永業指出,全東南亞地區最大的Porsche全功能展示中心「Porsche內湖潭美全功能展示服務中心」,也因其地理位置佳、周邊綠地大,成功帶動Porsche賞車熱潮,目前來店人數也相當熱絡,預期隨著新據點的啟用,經濟規模效益將逐漸發酵,獲利表現將可逐步提高,長遠來看,新據點將可帶動銷售與維保業績雙成長。

 

2018年05月11日 08:1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汎德(2247)4月合併營收為24.55億元,月增5.66%,年減11.88%;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86億元,年減17.54%。由於Porsche已順利度過總代理轉換調整期,自4月起開始陸續交車,單月新車銷售量達260台,依目前車主訂單與總代理配額來看,5月Porsche新車銷售表現可望較4月再成長至少5成,持續穩定挹注營收貢獻下,預期將帶動第2季營運趨向穩健。

汎德指出,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1季產生的Porsche交車遞延效應,已自4月起開始發酵,今年在總代理台灣保時捷將引進更多新車款,包括第3代Cayenne、Panamera Sport Turismo、911 GT2 RS與911 GT3等車款下,預期不論是銷售量或獲利表現上,都會成為推升公司維持穩健成長的重要動能。

 

汎德4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表現則微幅下滑,惟受惠Porsche新車銷售表現良好,已使得年減幅度相較3月份明顯縮小。汎德指出,因BMW下半年有重量級新車改款將上市,導致上半年新車銷售受到些微影響,惟BMW今年初所發表的2AT與2GT小改款,以及X2新車改款上市,將會於6月能陸續交車,將帶動公司營運重回年成長軌道,加上運動休旅車重量級車款X4、X5下半年陸續改款上市,預期下半年BMW新車銷售會較上半年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