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5-15 11:12:5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轉投資ABA認列方式改變,萬泰科(6190)首季業外貢獻拉高,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44元,創下2009年第四季後新高,第二季在漸入傳統旺季下,法人預期,營收可望較首季增加個位數,毛利率也將優於前季,今年公司營收可望有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2元,公司先前通過每股將配發0.6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超過4%。

 

萬泰科目前已是亞洲最大的高階網路線材廠商,先前透過美國子公司ABA,替美國主要網路線材公司代工,為加大集團資源整合力度,公司去年將ABA的持股由原來的的四成,拉高至82%,期許透過此番整合,將原透過ABA間接經營的美國大廠客戶,轉由萬泰科台灣直營,並就此縮短台灣研發與美國客戶間的溝通時空距離,拓展美國市場。

 

 

而萬泰科首季營收成長8.5%,雖有價高漲衝擊,但在成本轉嫁還算順利下,毛利率從去年同期14.23%提高至15.14%,只是因為營業費用增加,導致營業利益下滑,但因提高ABA的持股,會計認列上須將原有依照權益法持有的股份,視作獲利出場先行認列,再以新的持股比例將該公司的營收認列入萬泰科的合併營收內,因而產生金額不小的業外獲利,帶動首季獲利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44元,創2009年第四季以來新高。

 

展望第二季,萬泰科坦言,雖進入傳統旺季,但旺季加溫的速度比預期略慢,不過整體而言,第二季還是會較首季成長,並較去年同期的低點出現較明顯回升。法人認為,萬泰科本季營收季增個位數,毛利率有機會隨經濟規模增加,持續改善,本業獲利優於首季,但少了業外貢獻下,每股稅後盈餘會不如首季。

 

萬泰科也坦言,ABA的業務分成兩塊,一個是自由品牌,一個是過去替台灣廠接單的美國客戶代工訂單,前者首季表現不錯,後者則偏淡,內部期許,隨客戶轉由台灣直營後,加上客戶庫存調整近尾聲,代工訂單能出現較明顯回溫,加上ABA今年將受惠美國稅制的調整,實質稅率從去年同期的41%,降到三成左右,對母公司的獲利挹注也將同步增加。

 

法人預期,萬泰科今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本業獲利會優於去年,加上有首季的業外貢獻,每股稅後盈餘將有挑戰1.2元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