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科(1785)掀董事席次之爭,前董座陳李賀在對方陣營推出北中南股東說明會後,也首度跳出來澄清「沒有經營權之爭」,強調個人沒有意圖要干擾董事會運作,只是為了健全董事會機制,擬提補選董事,限縮董事長核決權限及反對二次私募等三大訴求。

光洋科2016年爆發財務不實事件,前董事長陳李賀主動向檢調單位自首公司財報不實後,由當時的總經理馬堅勇接任董座,帶領光洋科走出低潮,重回市場交易,並於去年交出每股稅後盈餘0.34元的亮麗成績,不過,美好的一切,因為前董座陳李賀提出欲修改限縮現任董事長職權而告終,演變成雙方各擁董事爭立。

陳李賀指出,由於不堪受辱,經沈默多日後,終於選擇在昨日主動站出來面對,並首度對外發聲。

陳李賀直指,在股東會召開前有三大訴求,希望可以先闡釋給股東知道,一是擬提名賀田投資公司推派的昆山廠總經理陸龍生為董事補選人,藉以多爭取一席補選董事席次,如此一來,扣除獨董之後,雙方握有的董事席次將更為對等,將有助於讓董事會更加平衡,第二,則是希望將現任董事長的核決權由原先的三億元下修為三千萬元,超出三千萬元的投資案全都賦權給董事會,以降低擴大投資可能衍生的風險,第三則是反對二次私募,陳李賀指出,目前光洋科除了昆山廠擁有八至九億元的現金外,前次私募挹注的五億元也還在銀行裡,另手中還有塊工業區,待產權移轉之後,還有八至九億元的現金可望入帳,其實帳上並不缺錢。

光洋科董事席次之爭愈演愈烈,但任誰都沒必勝把握,據悉陳李賀和其胞弟手中握有的股權約一一%,再加上外圍推測股權可能上看二成,至於現有經營團隊含員工持股,可控制股權推估在一五%至一六%,推究最終決戰的關鍵還是在散戶,這也是為何雙方現都致力於與小股東打交道的原因。

針對日前現有經營團隊直陳入主之後經營績效卓著,陳李賀也有話說,他強調,光洋科第一季獲利亮眼,主要是來自於釕、銦、鉭等貴金屬價格上漲所致,光此部分的獲利挹注一個月就多達三千萬元,再加上昆山公司首季也賺了一至二千萬元,若扣除此部分,其實台灣公司本業獲利並不多,並強調「如果經營得很好,有什麼好怕的」。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