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01:10經濟日報 記者 李珣瑛

設備工程龍頭廠帆宣近年來營運成果表現亮眼,在手訂單屢創歷史新高,去年合併營收更站上202億元歷史新高。被內外資視為「賣相」極佳的帆宣,被鴻海集團旗下樺漢相中,已完成收購股票47.15%的作業。

帆宣5月16日股價來到79.7元新高點,比年初40.1元大幅成長98%,上周五(18日)收75.6元,也比樺漢3月30日宣布收購股票時的48.95元,大漲54.4%。

 

 
 
帆宣今年首季稅後純益2.09億元,季減12.6%,年增34.7%,來到近13年單季次高,僅次於上季的2.4億元;每股純益1.18元。

 

帆宣董事長高新明30年前偕同前工研院同事林育業共同創立帆宣,二人合作無間,分別擔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迄今仍是事業上的最佳拍檔。在以男性為主的工程設備產業中,高新明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經營能力。

1988年創立帆宣時,高新明找來昔日工研院電子所負責採購業務的林育業。當時林育業剛自工研院美西辦事處主任返台,準備到工研院新成立的台積電任職。

高新明用一句話打動林育業,放棄台積電的機會,決心加入創業行列。高新明說:「我們一起創業吧,這樣一輩子都不必找工作了!」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高新明做事有一股傻勁,有些人視為畏途的業務工作,在高新明眼中反而是最有趣的工作,尤其是半導體高科技這個行業。

 

她認為,帆宣是在幫助客戶提高附加價值,一方面從國際供應商引進最新技術給國內廠商,另方面也將台灣廠商的產品銷售出去,「從國際客戶的口袋裡賺到錢,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更是培養國際接軌的最佳機會」。

陸廠衝刺8.5代線以上高世代面板產線,半導體也同步擴產,均擴大採購製程設備,設備廠莫不喜迎「黃金三年」榮景,成為發展智慧機械產業與智慧製造的重要供應商。

帆宣今年3月營收站上單月歷史新高22.05億元,4月營收略降到18.69億元,月減15.2%,年增14%。今年前四月營收74.18億元,年增8.6%。

帆宣去年合併營收202.12億元,首度站上200億元大關,年增8.4%;稅後純益6.52億元,雙雙創歷史新高紀錄。平均每股純益3.77元為近13年新高。

帆宣已站穩高科技設備材料銷售、自動化供應系統、整合系統,以及客製化設備研發製造四大類市場領域。其中,後起的客製化設備研發製造業務,交出逐年大幅成長佳績,已成為業績占比第一的項目。此外,迎接知識、新機會的新浪潮,帆宣在人工智慧(AI)、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等領域均已布局。

 

 
帆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