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基於五大策略目的,擬透過子公司以現金220億新台幣購併美國普思電子
(107/05/22 16:08:4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27)國巨-公告本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7/05/22
2.公司名稱:國巨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將透過100%持股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以現金購併美國普思電子 (Pulse Electronics) 100% 股權。
6.因應措施:本公司已於107年5月22日下午2:30
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7.其他應敘明事項:
國巨公司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將透過100%持股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以現金購併美國普思電子 (Pulse Electronics) 100% 股權,總交易金額為美金 7.4億元,相當於新台幣 220 億元。雙方於今日簽訂合約,將在各項準備作業完善及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後完成合併。普思電子 2017 年合併營收約當新台幣 120 億元,營業利益約當新台幣 13 億元。

普思電子為美國橡樹資本管理公司(Oaktree)旗下管理的投資組合公司,橡樹資本於2015 年 4 月透過其投資基金持有普思電子全數股權,並於同年將普思由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下市,轉為私有化公司。普思成立於 1947 年,總部位於美國聖地牙哥,在全球共有16 處研發及設計中心,分別位於亞洲、美國及歐洲,有 8 個銷售據點及 8 個生產中心,分別位於中國、捷克及印度;員工總數約為 6,000 人,其中包含研發人員270 人及業務人員 200 人。普思為全球知名的電子零組件領導供應商,主要產品為無線元件(如3D列印成型天線、雷雕成型天線及各式天線模組)、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等。普思長期耕耘在車用電子與工業規格領域,擁有70年以上的全球品牌知名度,其研發及設計能力位居業界領先地位,專注於5G及EV(電動車)等先進技術的發展,於全球地區擁有多項專利,並深度佈局其他產業如無線通訊、網路設備及電源管理等,客戶皆為上述領域的全球主要領導品牌大廠及通路經銷商,銷售區域在中國佔44%、歐洲區佔32%、美洲區佔15%、亞洲其他地區佔9%。

國巨公司購併普思電子的策略目的為:(1)增加產品組合,除了提供完整的被動元件外,並能擴大提供客戶在電子零組件如無線元件、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高頻晶片電感、電源供應器及電纜系統等一次購足服務,(2)增加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及市場能見度,(3)持續強化國巨在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的完整佈局,(4)透過國巨在全球市場的佈局及銷售通路,進一步擴大普思的電子零組件營運規模,(5)進一步發揮彼此在技術、製程及管理方面的綜效。

花旗為國巨本次購併交易之獨家財務顧問,透過此次購併達成,國巨公司期待將公司營運規模持續擴大,取得更先進技術以提升國際競爭力,未來更快速有效服務全球客戶,為產業及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2018-05-22 14:4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今(22)日宣布,透過子公司以現金併購方式併購美國普思電子(Pulse Electronics)100%股權,總交易金額為7.4億美元,約220億元,以強化在車用電子市場的布局。

國巨表示,普思電子主要產品為無限元件(如3D列印成型天線)、高階變壓器、整合式連結器模組等,客戶皆是全球主要領導品牌大廠與通路經銷商。

國巨指出,併購美國普思可增加產品組合,也增加美國與歐洲營業規模與市場能見度,強化車用電子及工業規格利基型市場的完整佈局,更透過國巨在全球市場的布局與銷售通路,擴大普思的電子零組件營運規模。

2018-05-21 18:15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即時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併購再起?證交所公告,國巨明(22)日因重大訊息將公布,相關權證與現股同步暫停交易。

證交所公告,國巨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依規範公告國巨上市普通股自5月22日暫停交易,以國巨為標的的認購(售)權證也同時暫停交易。國巨將在重大訊息公布後,申請恢復交易。

 

 

國巨22日暫停交易 傳與併購案布局車用有關

 

【中央社】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22日暫停交易。市場人士揣測,可能又與收購案有關,深化車用電子布局。

國巨在4月27日已暫停交易過,宣布公開收購君耀-KY,深耕保護元件、以及強化車用電子和工業規格利基市場。

市場人士揣測,國巨此次再度宣布22日暫停交易,應該與併購案有關,可能持續深化車用電子領域。

市場人士分析,國巨近期積極深耕保護元件產品。國巨原本就有著墨保護元件產品,只是比重不高。不過國巨先前有意入主大毅、以及近期國巨集團透過凱美取得佳邦股權約15.5%,可視為擴大布局保護元件和車用電子領域的策略。

外資日前出具報告指出,國巨是全球最大晶片電阻(R-Chip)供應商,市占率達到34%,國巨也是全球第3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製造商,市占率達到13%。國巨可受惠被動元件強勁上升週期,預估今年國巨每股稅後純益可超過56.5元,明年上看66元。

展望今年營運,外資預期今年國巨整體業績有機會突破480億元大關,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45%到50%,續創歷史新高,業績和獲利有機會逐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