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時報資訊嚴正聲明:國巨公開收購中環光電是偽新聞

 

針對特定人士透過LINE群組以本公司過去新聞冒名杜撰發布「國巨公司(2327)公開收購中環光電」不實訊息,因此事涉及偽造文書,嚴重影響本公司及員工信譽,並企圖以不實訊息影響上市公司交易,以謀取個人不當利益。本公司已蒐集相關事證,報請金管會等主管機關處理。

 

 

本公司將配合主管機關採取法律行動,揪出違法者追訴到底,以維護本公司及員工信譽。特此聲明!

近日部分股友的LINE群組中,流傳一則遭特定人士惡意竄改的國巨擬收購中環假新聞。(網友提供)
 

 

受惠於被動元件漲價題材,國巨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法人圈預估今年每股盈餘上看84元至101元間,加上券資比偏高,日前強力軋空站上千元價位,成為台股新股后。截至21日為止,國巨融券餘額有2310張,券資比28.78%,近日受到日系大廠村田承諾供貨傳言衝擊,股價上下波動劇烈。

 

特定人士於5月4日假藉公司刊頭發佈「大立光(3008)董事會決議通過公開收購舜宇光電普通股9487萬8787股,預定取得被收購公司完全稀釋股份總數之100%,預定收購價格為每股87元,預計公開收購期間107年8月7日上午9時起到107年9月7日下午3點30分止」,以及於5月21日冒用本公司於4月27日國巨收購君耀-KY舊聞,竄改為「標題:國巨擬每股15元收購中環光電」、「內文:國巨董事會通過公開收購中環光電普通股54258萬8787股,預定取得被收購公司完全稀釋股份總數之100%,預計收購價格為每股73元,預計公開收購期間為107年5月23日上午9時起至107年10月10日下午3點30分止.....」

 

本公司已於5月7日發布聲明,近日有不明人士假冒時報資訊公司名義並盜用【時報-台北電】新聞開頭格式,散布「大立光收購舜宇光學」不實謠言,本公司鄭重聲明前開訊息與本公司無關,在此提醒讀者或投資人留意勿上當受騙,亦請勿任意轉載或散布不實內容,以免觸法!

 

針對行為人惡意使用【時報-台北電】新聞開頭格式,以散布不實謠言,意圖混淆視聽的不法行徑,本公司將主動瞭解蒐證,並採取法律行動,以確保本公司新聞信譽,維護讀者權益。

此次本公司過去新聞再遭惡意Copy改寫,透過Line等通訊群組大量轉傳,因此事涉及偽造文書,嚴重影響本公司及員工信譽,並企圖以不實訊息影響上市公司交易,以謀取個人不當利益。本公司已蒐集相關事證,報請金管會等主管機關處理。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