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海嘯擊垮日本,連大陸也躲不過!大陸40年來推行一胎化政策,到了2016年,不得不改行「全面二胎」政策,不料效果只有一年光景,最近傳出北京當局最快今年底宣布全面取消生育子女數量限制,開放每對夫妻「愛生就生」政策,此利多消息帶動中國A股相關育兒概念股全面大漲。

 

 

所謂的中國A股相關育兒概念股,包括愛嬰室、延江股份、戴維醫療、創源文化、安奈兒等紛紛漲停;海倫鋼琴、群興玩具也大漲。

 

 

中國2016年開始實施「全面二孩」政策,允許所有夫妻生育兩個孩子,結果當年度的新生兒,就比2015年多了130萬。

 

但根據統計,中國2017年共有1723萬新生兒,低於2016年的1786萬。

 

北京當局終結一胎化政策以來,中國年出生率首度下滑,意味全面二胎政策無法扭轉中國日益下滑的生育率。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大陸計劃完全取消對每個家庭可生育子女數量的限制,打算在全國實施,中國領導層希望降低中國人口老齡化速度。

 

大陸實施近40年的一胎化政策,導致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正在迅速老化,同時,中國男性人口數量也比女性人口高出3000萬人,因為擔心兒子討不到老婆、找不到好對象,因而衍生出「爸媽幫兒子女兒在公園集體相親找伴」的特殊現象。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