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億(8482)昨日通過上市審議,推估將會在第3季掛牌。商億資本額為10億元,主要業務包括沙發、床、餐椅、擱腳等室內家具之研發、生產及銷售,銷售市場以美國為主。2015~2017年營收皆逾新台幣45億元,毛利率高達42%,EPS維持在10元以上。

 

商億瞄準美國前十大高端傢俱品牌如Restoration Hardware (RH)、Williams Sonoma (WSI)等建立長期穩固的OEM/ODM代工模式,採特殊客製化訂單(SPO)生產,是大陸唯一可以客製化量產的廠商,因此,可以高售價及高毛利站穩高端傢俱市場份額。

 

 

商億客製化接單能力高,配合精緻高質感的工藝設計能力,接單後17天內即可出貨,六週內美西的客戶可收到訂製品,甚至低於美國在地廠商八週的生產週期,深得美國高端品牌客戶的信任,而能創造出優於同業的高利潤。

美國為世界最大的傢俱消費市場,傢俱銷售量全球第一,主因美國家庭更換傢俱速度快,平均四年就會更換一次,根據Furniture Today估計美國傢俱市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2.9%的增速持續成長,預計到2019年市場規模將可達1,110億美元。

商億除繼續深耕美國市場外,更積極佈局澳洲、歐洲市場,隨著大陸人民收入水平和個性化追求的提高,訂製傢俱的比例料將加速成長,據統計,2017年中國大陸前10月傢俱類零售額達2,395億元,商億控股已透過主要大陸子公司杭州樺桐傢俬集團,來積極拓展大陸內銷市場,希望能成為下一波營運新的成長動能。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