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大亨」萬安生命科技公司創辦人吳珅篁,「相中」擁有台北市西區龐大資產的全坤建設,有意在6月董監改選時,拿下3席董事席次,首度挑戰成功躋身上市建商董監陣容。

吳珅篁最主要著眼點,是看好台北市軸線翻轉的西區門戶不動產開發潛力。去年曾挑戰上市建商大華建設,企圖進入董監事陣容,但宣告「槓龜」;今年目標已轉向全坤建設,重頭戲是即將在6月22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改選的董監,預計將在7董、2監中,取得3席。

全坤已證實,吳珅篁一直很關心全坤的經營績效和未來前景,多年來持續加碼買進全坤股票,這幾年是愈買愈多。不過,最大股東還是前董事長李隆廣,及其家族、好友們,綜合持股逾5成,目前董事長已交棒給兒子李勇毅擔綱,被業界封為建築業的「都更大戶」。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顯示,全坤的前十大主要股東名單中,吳珅篁來勢洶洶,旗下泰有投資持股6.98%、逾1,059萬股,躍居第四大股東,吳珅篁夫人林錦儀擁有的長昇國際投資,持股5.63%、逾854.6萬股,則為第七大股東,合計持股共達12.61%。

另外,再觀察另一份全坤建最新出爐的董監事內部規劃名單,已經出現幾位新面孔。據悉,此次改選,吳珅篁有機會拿下至少2席董事、1席獨董,總計3席。

包括吳珅篁的姊姊吳麗貞,所擁有的慈雲國際公司,擬推派台灣台北地院檢查署前任檢察官楊榮宗、財務大將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前經理陳明智2人,出任全坤的董事。至於,在獨立董事方面,吳珅篁擬推派好友兆紳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劉兆生出任1席獨董。

全坤建的負債比只57.1%,這4年都維持在5成多。擁有資產的潛在價值方面,除了年度超級大案萬華「全坤威峰」,總銷45億,已賣8成多,毛利率達4成,預計下半年交屋入帳;法人估計,該案是牽動全坤是否可大賺1個股本的關鍵大,估計是全坤今年壓軸利多題材。

今年初以來全坤建的股價已從17.2元,一路漲到30.9元,漲幅達79%、快要1倍。未來若吳珅篁進入全坤董監席次後,是否會引進陰宅業務,結合全坤房地產開發,進行陰陽調和?全坤高層不予置評。

(工商時報)

知名又神秘的「殯葬大亨」萬安生命科技公司創辦人吳珅篁,最近鎖定即將進行董監事改選的全坤建設為下一個目標,可望再度活躍於營建股。其實吳珅篁這幾年一口氣重押全坤建設、大華建設兩家上市營建股,估計至少砸下21億元。

為何以往股性並不活潑、外資不特別寵愛、獲利績效又不特別突出的全坤建、華建,會特別受到吳珅篁青睞?最主要原因,是全坤建、華建都是長期深耕台北車站商圈週邊的戰區,及菁華地段都更案。

尤其「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台北市政府是從2009年一路招標、流標,到2018年已第六度招標,吳珅篁這幾年默默加碼收購華建及全坤建持股,勢必是相中「台北雙子星」開發完成後,可望帶動西區軸線翻轉,資產價值會有一波「補漲」空間,因此對「台北雙子星概念」營建股,情有獨鍾。

目前,吳珅篁投資華建至少有7年,陸續投入籌碼已有16億餘元,持股逾3成,直逼華建董事長林文亮及其家族,原本2017年6月華建董監改選時,吳珅篁有意搶下幾席,但未料最後全數「槓龜」,林文亮成功保住經營權,吳敗北後即公開表態,他對於營建業抱持濃厚興趣,但一直以來對於資產股與營建股的熱愛,都是基於長期投資角度,並支持原經營團隊,此一初衷至今未改變;這1年來,吳依然持續加碼華建,迄今持股比率約34%。

至於投資全坤建,投入成本估約4.8~5億元,持股比率達12.61%。光是這兩家上市營建股,吳珅篁就砸21億元卡位,主要都是相中其擁有不動產、都更案和未來開發潛力。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