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今日召開股東會,改選4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選舉結果意外大爆冷門,原本外界看好至少拿下1席董事的寶佳資產,並未取得任何席次,以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公司派仍完全掌握董事會,保住經營權。

 

台新金改選激戰,由於先前公司派與市場派劍拔弩張,帶動今天出席率創下新高,衝上93.27%,創下台新金成立以來的新高記錄,沒想到那麼多股東出席,現場坐位不夠,還沒開會就有股東吐苦水,直言「股東是老闆,還要罰站?」

 

選舉結果揭曉,由於公司派、股東派「決戰獨董」,造成在一般董事這組,代表寶佳的林家宏、吳素秋2人配票偏低,未能取得任何席次。而在台新金也將票灌到獨董組,直取三席獨董的結果,造成寶佳推派的林景聰亦敗北。

 

面對選舉結果,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感謝各位股東支持,未來會更加努力。寶佳資產法務主管周伯鍾在現場得知選舉結果後表示:「我們坦然接受這個結果。」

 

台新金董事當選名單包括一般董事:嘉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吳東亮、翔肇公司代表人郭瑞嵩、台灣石化代表人吳澄清、明淵公司代表人王自展,獨立董事當選人包括林義夫、張敏玉、管國霖。

(中時 )

台新金(2887)今股東會,董事改選結果揭曉,台新金七席全拿。董事改選結果:董事吳東亮、郭瑞嵩、吳澄清、王自展。獨立董事為林義夫、張敏玉、管國霖。公司派全勝!

台新金全拿7席董事後,寶佳代表並未在現場有鬧場情事,隨即大批人馬撤出股東會的會場,並表示:坦然接受。

台新金今年獲外資法人支持,政府基金接近1%的持股也支持台新金,另外包括龍邦(2514)、台泥(1101)等合計大約2%的持股也都投台新金。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6-08 12:13:3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新金(2887)今(8)日舉行股東常會並改選董事,改選結果為台新金提名的7席全部上壘,而寶佳則全軍覆沒,未取得任何一席;對此,寶佳代表僅表示「坦然接受選舉結果」後即離席。

台新金今舉行股東常會,出席率衝高至93%以上,由台新金提名的7席董事候選人全數獲選,包括4席一般董事,分別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郭瑞嵩、吳澄清、王自展,以及其他3名獨董,包括林義夫、會計師張敏玉及管國霖等。

 

新光金控今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們焦點放在被喻為「最美副董」的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身上,李紀珠的加薪與去留引發股東兩派論戰。資深股東阿土伯首先發難力挺李紀珠,他用台語喻:「她是一匹好好馬、也是一匹活活馬,不要把她四隻綁起來將軍跳!」

資深股民阿土伯一早到新光金股東會力挺李紀珠。(魏喬怡攝)

 

阿土伯說,最近很多股東打給他,肯定吳東進董事長很認真所以有好的成果,還讚譽李紀珠「是全台找不到的寶。」但是之前看新聞報導說李紀珠不做了,大家都很憂心,讓外界也對我們的信心打折、股價跟著打折,他更直指,李紀珠來後,新光金的股票從7元變13元,漲了一倍,「她是一匹活活馬、好好馬 不要把她綁起來,將軍跳、四肢無法伸展。」阿土伯更建議「我們要用人才不要用奴才、用奴才,沒啥用。」

 

也有從南部上來的鄭姓股東力挺李紀珠,還喻李紀珠是「東方明珠」,說她「人漂亮、有智慧」、金融歷練豐富才能出眾,以往數據皆可證明,股東也做足功課舉出李紀珠來後外資拚命買新光金,從年初到四月中買了60萬張,但後來雙姝怨紛擾後外資就一直賣,持股從33.5%降到30%,代表李紀珠相當重要。

 

另外還有股東肯定李紀珠的表現,認為「前台灣金控董事長來我們這裡當副董算是委屈了。」

 

但也有股東重砲反擊,認為公司董事會為何要連續兩個月將副董薪資案納入議題,李紀珠原本月薪90萬辭掉總經理後還要求加薪到180萬的月薪,公司治理怎麼這麼糟糕,「請神容易送神難」,國泰金所有董事經理人加起來的薪酬占稅後盈餘只占0.28%,但新光金高達1.41%,現在還要要求加薪,「絕對不能接受」。

 

還有上市公司股東代表質疑,為什麼李紀珠的職位減少卻要加薪?而且副董薪資高過董事長薪資合理嗎?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面對股東們的質疑回應,任用李紀珠是「物超所值」,還順便爆料,今年不只對副董加薪,也會對員工「加薪」,至於自己的薪水比副董低,他說「我也期待薪酬委員會對於董事長比副董薪水低這部份可以調一下,但我也不急啦!」

 

為何覺得李紀珠物超所值?吳東進表示,她對公司有許多貢獻,他還用「拚命三娘」來形容李紀珠的工作態度。他指出,李紀珠的人脈存摺相當厚,她的手機只要打出去,許多大陸、台灣學術界高階人士都會接,而她也願意把人際關係用在她的工作上,而且她也很有深度,許多自己發覺不到的問題她都可發現,或一個方式的改變就幫公司省下很多稅金等等,他也強調,李紀珠的薪資是經過薪酬委員會通過的,也是有考量外界水準的。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