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00:01經濟日報 記者劉德宜/台北報導
元富證昨日舉行上市最後一次股東會,股東、員工紛紛合影留念,左五為董事長陳俊宏。 ...
元富證昨日舉行上市最後一次股東會,股東、員工紛紛合影留念,左五為董事長陳俊宏。 記者劉德宜/攝影

 

預計年底前併入新光金控的元富證券(2856),昨(8)日舉行成立30年最後一次上市股東會,順利通過現金股利0.26元配發與新光金合併案。

董事長陳俊宏表示,轉換基準日起兩年內,原策略、經營、人員等都不變,何況已與新光金合作十年,「以前是經營進入新光金,現在是再將股東納進來。」

由於現場有股東認為0.96的換股比例偏低,陳俊宏忍不住地發表心情,他說,他已不方便再提此一換股比合不合宜,談判過程中只在意員工與股東權益,尤其是經過金融海嘯後這十年的努力,更證明與新光金合併是對員工最好的交待,因為證券業在台灣愈來愈辛苦,「這是最好的結局」;現場員工也很不捨,會後紛紛在「元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107年股東常會」紅布條前合影留念。

陳俊宏說,其實元富證十年前就已算是併入新光金,因為當年元富證買下新壽證券,就開始與新光金在業務上交叉行銷,因此元富證未來營運照常。

併入新光金的進度上,預定在新光金、元富證雙方昨日股東會後送主管機關審核,9月30日為轉換基準日、元富證同時申請股票下市但不更名,估計年底前完成合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