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6-14 10:10:5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科技(2345)於6/13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現任董事長李炎松將卸任,新任董座將於近期董事會選出。該公司今年5月營收回升到35.99億元、月增達43.97%、年增21.28%、創同期新高。儘管上半年略嫌平淡,但預計400G交換器將於下半年出貨,今年營收仍有機會挑戰新高。

受惠於Facebook主導的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帶動的白牌網路交換器需求,智邦2016年及2017年連續兩年營收與獲利創下新高。儘管2018年上半年受到記憶體、被動元件等零組件供應短缺及客戶產品新舊轉換等因素影響,營運表現稍嫌平淡,不過,公司仍看好Facebook在MWC上發起的電信基礎架構專案(TIP)可望為網通設備市場注入另一波新動能。

主因是TIP計畫仿照OCP號召科技業者、電信設備、電信營運商加入,將有機會使白牌交換器客戶群從原本的資料中心客戶、擴及電信客戶、企業客戶。另外,軟體定義網路(SDN)與5G網路建設也將為2019年營運帶來新機會。
 

目前網路交換器產品佔整體營收比重約近7成,網路應用設備比重約10%-15%,網路接取設備比重約近1成,無線網路設備比重約5%左右。

短期來看,繼5月營收回升後,初估6月大致仍穩定。整體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個位數幅度,年增率也有個位數。預期400G交換器等新產品將於下半年量產出貨,整體下半年營收應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仍可望保持成長、續創新高。

智邦於6/13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4.14元現金股利,並完成董事改選。新任董事包括寬鑫投資代表人郭飛龍、寬鑫投資代表人林明蓉、黃國修、廷信公司代表人杜恒誼,另5席獨立董事為張治平、劉炯朗、陳樹、林秀玲、陳威仁。值得注意的是,現任董事長李炎松因個人因素轉任顧問、即將卸任,新任董事長預計將於6/21董事會選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