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10 10:23:5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衝刺非代工訂單,東洋(4105)今年聚焦新增疫苗產品線與外銷市場,其中代理疫苗公費市場,全年營收貢獻上看1.3億元,另外銷市場也將逐年好轉,全年扣除代工外的事業群,營收看增5~10%,獲利則因少了創益(6566)的一次性減損影響,將重回成長。

東洋被定位在特殊學名藥廠,自有產品聚焦在抗癌與抗感染應用,今年新增疫苗產品線,代理國際疫苗大廠非雞蛋胚胎培養的四價流感疫苗,成為跨足疫苗的首部曲,根據公費疫苗招標結果,東洋得標9%,對全年營收貢獻約1.3億元,未來公司也將逐步增加疫苗產品線,擴大該事業群挹注。

除了疫苗外,東洋的另個驅動營運成長的重心放在外銷。東洋目前自有產品外銷以泰國最大,全年營業額約5億台幣,只是泰國公司是合資,公司僅持股四成,無法認列合併營收,僅能挹注外銷到泰國子公司的利益與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

其他海外據點上,本來還處虧損的菲律賓,調整後今年可達損益兩平以上,另設立兩、三年的墨西哥據點,先前申請的藥證下半年可望陸續獲准,開始產生營收貢獻,另也規畫新設土耳其與印尼據點,期望長期自有產品的外銷營收挹注佔比,能從現在的3~5%,逐年成長。

法人預期,東洋今年為大廠代工的抗癌針劑訂單,前景偏淡,主要考量價格問題,公司也不積極爭取,但扣除代工外的其他事業群,應可維持5~10%的年增成長,獲利則少了子公司創益的一次性減損影響後,重回年增,每股稅後盈餘3.8~4元。

(圖說:東洋總經理施俊良)

 

 

 

MoneyDJ新聞 2018-06-21 09:09: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灣東洋(4105)昨(20)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發放4.5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董事長林全表示,除了深耕台灣之外,也積極啟動海外布局,將先聚焦亞洲重點國家與以中南美洲為主的全球新興市場。

林全昨日首度以東洋董事長身分出席公司股東會;他指出,台灣生技產業應該以合併或對外拓展創造利基,東洋除了累積利基學名藥的生產門檻外,亦積極啟動海外市場布局,現在將先聚焦亞洲和中南美洲,至於較早布局的東南亞成果還不錯,除了最賺錢的泰國子公司之外,菲律賓、越南也陸續展現成果。

林全並指出,東洋將透過直營或與策略夥伴合作方式,拓展自主研發產品營收和品牌效益,今年將會延續過去的研發策略,除了持續提升微脂體與微球長效緩針劑的技術,也會持續研發新成分新藥,並針對現有產品開發新適應症。

東洋昨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年新高紀錄,配息率達到83%;東洋訂於7月6日除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