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特-KY(6514)智能天線模組今年4、5月份完成試產,雖然試產訂單僅5千個,但因此訂單是從無到有,再加上第二季少掉了匯損干擾,帶動單季獲利撐竿跳,經結算,單季EPS1.01元,較首季的0.08元,狂增逾10倍。

 

智能天線廠芮特-KY今年業績先蹲後跳,首季受到匯損以及本業表現不佳影響,單季EPS僅0.08元,創下2016年第二季以來的新低,不過伴隨著智能天線的出貨在第二季出現轉機,芮特的營運也由谷底翻揚。

芮特-KY指出,智能天線模組係於今年4、5月展開試產,合計出貨套數約5千個,由於主要出貨月份在5月,遂帶動5月營收明顯跳增至5,951萬元,年增率及月增率都拉升至近3成,6月營收雖小降,僅5418萬元,但仍維持年增走勢,也帶動第二季營收來到1.57億元,較首季的1.08億元,激增45%。

 

至於獲利表現也不差,單季稅後盈餘2484萬元,換算EPS為1.01元,較首季的0.08元,激增1162.5%,也較去年同期的0.52元,幾近倍增,受到此利多帶動,芮特-KY昨日開盤後不久,就直攻漲停,且一路漲停鎖死。

雖然芮特-KY第二季的營收規模放大,再加上新增的智能天線模組毛利還不錯,但由於出貨套數有限,再加其他產品的毛利較差,在產品組合劣化下,第二季毛利率21.2%,比首季的23.69%,下滑逾一個百分點,不過,芮特-KY指出,下半年智能天線模組的出貨還會再拉高,第三季的產品組合應該會持續優化,今年有機會維持逐季成長的表現。  事實上,芮特-KY耕耘智能天線模組已久,且早在二年前就已有出貨,不過因大客戶在出貨次年突然變更電池規格,致原有訂單停擺,必須重新展開認證,也拖累芮特去年業績表現。

所幸新款的智能天線模組已於今年上半年完成試產,下半年起芮特-KY將正常供貨,以目前芮特-KY在手訂單還有3萬個,客戶也有意再追單1.5萬個,若再配合上美國供應商的IC順利到貨、讓料源無虞,芮特-KY下半年展望優於上半年應是可以預期。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6-22 10:42:5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芮特-KY(6514)5月營收來到5,951萬元、月/年增均在3成以上,成長亮眼主要係受到北美物聯網客戶對芮特下單智能天線出貨帶動,預計上半年來看,總出貨量將來到5千個,而由於終端應用是出往北美各大能源廠,裝置於儲氣槽與儲油槽等部位,以監控天然氣、石油配送狀況,芮特指出由於下半年屬能源旺季,客戶給出的需求量也達45,000個,公司產能無虞,惟需觀察後續元件供應狀況能否及時配合。

專業天線製造廠商芮特不做消費應用的網通設備天線,而是製造公共場合、企業市場的中型天線。由於此類產品多屬於戶外、室內使用的無線傳輸天線,毛利率多可保持穩定。2017年各市場營收比重,美洲(以美國為主)約25%、亞洲(不含中國大陸)占22%、歐洲占15%、中國大陸占38%;其中,中國大陸業績多是來自集團昇達科(3491)。

芮特首季營運相對平穩,單季營收1.08億元,但受首季人民幣走升,壓抑芮特毛利率來到23%,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個百分點,加上業外有約8百萬左右的匯損,致芮特單季稅後淨利約2百萬元、年減8成,EPS 0.08元。

不過在近期來看,芮特5月營收來到5,951萬元、月增34%、年增約3成,主要係受到為北美物聯網客戶開始出貨智能天線產品,上半年總出貨量約落在5千個左右,芮特指出此一產品終端應用是由物聯網客戶出往北美各大能源廠,裝置於儲氣槽、儲油槽等部位,來監控天然氣、石油等能源產品配送狀況,過去芮特也曾經出過此一產品,但此次是因應客戶需求改版後再出貨。

而就後續智能天線出貨來看,芮特指出由於冬季屬於能源使用旺季,客戶下半年給出的需求達45,000個,芮特的產能也足以完成,唯一變數落在相關元件原材料、IC與電池的供應狀況,法人看好,如供料無虞,智能天線下半年的大單將有望帶動芮特營運迎來顯著成長,除營收亮眼外,智能天線毛利率表現也較芮特整體更佳,獲利成長亦估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