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18 13:02: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統一集團太子建設(2511)今(18)日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2019年EPS 0.59元,並通過配現金股利0.5元。總經理謝明汎(見附圖中)表示,太子近年來推案著重剛性需求,以此次新冠肺炎影響觀察,南台灣因房價低基期,反而最不受影響,房價仍穩定向上,看好後續南部市場,未來重點會鎖定台南、高雄,其他都會區的剛需產品也會佈局,今年仍持穩推案。

太子去年的營收主要來自台北「W太子」、「太子松馥」、高雄透天案「太子城」案,全年營收122.02億元,表現大致平穩。

而展望今年,太子在手新成屋和餘屋總案量為214.5億元,其中,南高地區總銷售金額高達98億元,包括總銷16億元的「太子雲E」;總銷60億元的楠梓「太子城」-大樓、透天案,預計今年7、8月將進入交屋貢獻營收階段;新營「太子峰雲」目前正在潛銷當中,登記在案有興趣的客戶已達200組,預估第3季可銷售交屋入帳。

中部和北部地區部份,太子在台中區總銷金額約48億元,目前總銷20億元的「W時代」已完銷,而總銷28億元的太子「欣世界」共226戶,已售80戶,均已為公司帶來潛在的業績來源。台北地區總銷金額則有68.5億元,總銷約22億元的「太子馥三」已完銷、總銷8億元的「太子松馥」銷售約6成、總銷15.5億元的新店「W太子」已售近9成,今年可望入帳;而總銷23億元的「太子林口」將在今年第3、4季開始銷售,明年交屋入帳。

謝明汎表示,太子近年來推案市場鎖定剛性需求自住,坪數控制在首購與首換族「買得起且住得舒服的家」,因此公司推出市郊與市區間鄰近交流道住宅,方便購屋族通勤上下班,也使今年上半年面對肺炎疫情時,銷售未受影響。

他持續看好南高地區住宅市場,謝明汎說,疫情影響中北部高基期房價區的銷售,市場因此「價平量縮」,但南高二都卻出現「量縮價揚」現象,顯示低基期房價區受到營建與地價成本上揚,房價仍有上漲趨勢,但若能在產品總價帶有效控制,仍可吸引消費者購屋意願。

外界關心太子轉投資飯店,台北W Hotel和台中金典飯店,將影響業績表現,對此,謝明汎表示,會在本業上努力,來度過轉投資不好的時刻,不過現在疫情趨緩後,飯店業績已看到緩步回溫。至於轉投資的BOT案,包括臺北市市政府巴士轉運站BOT、臺灣大學學生宿舍BOT、成功大學學生宿舍BOT,則都是穩定貢獻營運。

 

MoneyDJ新聞 2018-06-22 08:52:0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太子建設(2511)昨(21)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65元案;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今年主要營運方針,係建築本業要更強化手中的餘屋消化和維持一定推案量,同時轉投資的飯店事業則將加強行銷以提升住房率,整體而言,今年全年營運穩健樂觀。

羅智先並指出,國內房地產市場面對雨遮新制上路、年底選舉和利率走勢等三大因素干擾,要期待房市V形反轉仍有困難,不過,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年底捷運綠線試運轉和未來的雙港輕軌效應,料能有助於擴大內需,帶動區域利多,刺激周邊房市買氣。

太子並指出,公司今年可完工工地多以中南部為主,包含台北太子華威,台中太子玉鼎、W時代、太子郡、太子新富,台南君峰會、善化慶安大樓,高雄太子雲C區大樓等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