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光通違反重大訊息申報規定,遭處3萬元違約金
(107/07/09 08:03:43)

櫃買中心對聯光通公司違反重大訊息申報規定處以違約金

櫃買中心表示,聯合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號:4903)負責人於107年3月間接獲債權人向臺灣基隆地方法院聲請之支付命令,惟該公司未依櫃買中心「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規定,於事實發生日次一營業日之交易時間開始二小時前公告前開情事,櫃買中心對該公司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萬元,並要求補行辦理其負責人涉相關案件之資訊揭露。

 

大慶證券日前爆發21億元跳票案,近期案情升高,還燒到另一家上櫃公司聯光通,台北地檢署4日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上櫃公司聯光通董事長林慧鈞、董事賴卓志、前總顧問謝嘉入等人,為化解市場疑慮,昨日一早聯光通也上網澄清,強調聯光通現營運一切正常。

大慶證券日前爆發21億元跳票案,該公司董事長莊隆慶在被質疑跳票脫產時,直指「不只是跳票21億元,去年10、11、12月連續3個月,已經被提領了28億元」,並跟進向檢警提告上櫃公司聯光通董事長林慧鈞、前總顧問謝嘉入等人涉嫌詐欺。

據莊隆慶提告的內容指出,林、謝兩人先前以投資捷泰公司及聯光通公司為由,由他拿出支票供謝在外調度資金支應,他將簽了名的空白支票拿給謝處理,不料卻被提領28億元,還跳票了21億元。

負責承辦該案的台北地檢署4日下午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聯光通董事長林慧鈞、董事賴卓志及前總顧問謝嘉入等人,另同步傳喚告訴人莊隆慶出庭說明。

為降低市場疑慮,昨日一早聯光通就緊急應變,並趕在股市開盤前,上股市觀測站做澄清,強調該調查乃針對個人間之資金疑慮做釐清,與公司並無關係。

昨日遭傳喚的聯光通相關人等也都否認涉案,董事長林慧鈞表示,她個人並無媒體所言涉嫌詐欺之情事,定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以還原真相,另針對莊隆慶不實指控,也將予追究相關法律責任。董事賴卓志則表示,4日出庭,係為協助案件偵辦,並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

聯光通昨(5)日股價開盤僅小跌,雖然尾盤時賣壓稍加重,然在特定買盤進場承接後,收盤跌幅又快速收歛,僅以小跌1.28%作收。

(工商時報)

 

2018-07-04 18:40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跳票21億元引發市場關注,莊認為自己是遭上櫃公司聯光通董事長林慧鈞、前顧問謝嘉入設局詐騙所導致,控告林、謝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為釐清案件事實,今天傳喚謝隆慶、林慧鈞、謝嘉入等人出庭。

據了解,莊隆慶今年初辭去大慶證券董事長,他向檢警供稱,自己是透過朋友認識商人謝嘉入和謝的女友林慧鈞,謝跟他說對股市經驗豐富,認識很多投資人才,因此提議投資上櫃的聯合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還有捷泰精密工業股票。

不過,由於莊隆慶並無意願投資聯光通與捷泰,謝嘉入因此改稱由他自己投資,計畫讓林慧鈞出任聯光通董事長,但因需要資金買股票,因而請託莊開票擔保,莊不疑有他,開出已簽名的上百張空白支票給謝,沒想到從去年起,陸續被提走20幾億元。

調查發現,莊隆慶開出的部分支票部分總金額遭竄改,懷疑全案還涉及偽造文書

捷泰是電子零組件業,生產3C電子產品,聯光通則是製造光纜及光纖傳輸系統設備,為台灣首家合格的生產廠,高鐵、台鐵及北捷都是該公司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