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彰(4942)6月營收重登6億元,帶動上半年營收轉為正成長,獲利部分,第2季營收提高到16.94億元,年增7.5%,因利基型產品比重提高,法人估計毛利率可望站上20%的水準,而台幣貶值,第1季1.06億元匯損有望回沖,單季每股盈餘挑戰1.3元以上。此外,公司到第1季底每股淨值達47.45元,今天盤中股價僅25元左右,股價淨值比偏低。

嘉彰為金屬沖壓件廠商,產品主要分為金屬沖壓備板、金屬沖壓框架等,終端應用包括TV、NB、Tablet、顯示器等。

 

嘉彰近年來積極改善產品組合,降低過去營收占比達4成但毛利較低的TV比重,目前產品比重來看,TV占比25%,NB占比18%、Tablet占比17%、顯示器占比28%,車載為主的其他類產品占比12%。

在中小尺寸相關應用產品出貨增加下,6月營收6.05億元,月增8.1%,年增9.8%,為今年以來最高;第2季營收16.94億元,季增22.6%,年增7.5%。

毛利率部分,第1季毛利率為19.32%,第2季除了營收規模優於第1季外,嘉彰在輕薄型的NB背板相對有競爭力,NB及車載比重持續上升,法人推估第2季毛利率有機會突破20%的水準。

由於台幣第2季貶值,嘉彰原本第1季匯損1.06億元,第2季可望享受到回沖利益,加上本業營收及毛利率優於預期,第2季獲利將比今年第1季0.36億元大幅成長,法人推估與去年同期0.92億元相比,不排除有倍增表現,每股盈餘挑戰1.3元以上。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