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德(4123)糖尿病新藥CS02登陸,授權金3.7億台幣(人民幣8千萬元),EPS貢獻約1.12元,今日多頭氣勢強勁,股價跳空開高後,一度衝至漲停板90.7元,隨後雖遭打開,但漲幅仍超過9%,成為生技族群的領頭羊。

 

晟德與大陸華潤醫藥集團(HK3320)簽署糖尿病新藥CS02大陸授權合作備忘錄,簽約金加上里程碑金為人民幣8000萬元(約合新台幣3.69億元),而銷售權利金最高可達兩位數的百分比。

華潤醫藥控股將負責實施與管理大陸市場的臨床研究工作、負擔CS02在當地的臨床研究費用與藥品註冊相關費用,並在獲得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批准上市後,負責CS02在大陸的商業化推廣。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於2017年發表全球糖尿病地圖 (IDF Diabetes Atlas)報告,2017年全球約有4.25億糖尿病人口, 同年因糖尿病死亡的人數約為400萬。IDF同時預測至2045年全球罹患糖尿病的人口將高達6.29億!此外,大陸糖尿病人口已躍居全球之冠,糖尿病患病率為10.9%,約達1.14億並持續快速成長中。

晟德創新機轉糖尿病候選新藥CS02已於台美兩地針對第二型糖尿病病人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於2019年底至2020上半年完成收案。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