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元(1504)轉投資冰水主機廠堃霖(4527),今年改選董事席次策略性減至2席,6月起不再認營收,初估今年短少認列營收10多億元。東元強調,馬達及電控事業成長,扣除不再認列堃霖營收部分,上半年合併營收成長,今年業績仍追求年成長10%。

 

東元6月合併營收44.39億元、年減4.6%,上半年合併營收253.63億元、年增0.76%。東元指出,對堃霖持股約20%,3年前堃霖董事改選,東元囊括4席董事,後來發現雙方在節能減排經營策略有所不同,才趁堃霖今年股東會改選董事,將董事席次策略性降至2席,6月起也不再列入合併營收,但雙方在冰水主機領域合作關係不變,東元也無出售堃霖股權計畫。

東元表示,基於「節能、減排、智能及自動」發展遠景,目前自製能源效率較高滿溢式冰水主機,投入研發VRF並聯、離心機等節能高效率產品。東元上半年家用空調表現不錯,但商用空調內需市場因新建案及工業用廠房需求減少,今年經營重心放在拓展印尼、菲律賓及越南。

 

東元指出,今年大小馬達及電控產品訂單均增長,美國、義大利等地市場均有斬獲,力拚今年整體業績年成長10%。

堃霖第1季EPS從去年同期0.42元提高至0.5元,上半年營收13.39億元,年成長11.09%。堃霖指出,幫東元代工冰水主機多年,東元是公司最大單一股東,雙方共同拓展大陸及東南亞冰水主機市場。

堃霖董事長曾仲國日前也在股東會宣布,堃霖接獲大陸電子組裝設備廠採購大型冷凍冷藏工程訂單,今年可貢獻營收。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