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01:39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何佩儒/台北報導

國巨公司派打擊空頭,昨(17)日公告將動用最多255.08億元,從今天起的兩個月內,買回4,500張庫藏股。另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國巨總經理張綺雯6月持股大增五倍,當月斥資逾12億元買進1,175張自家股票。

近期被動元件市場跌價、大股東釋股等負面消息不斷,國巨本月9日除息之後,融券節節攀升,除息當天融券餘額便達336張,昨天進一步攀高至576張,加上外資頻頻調節,導致股價節節滑落,不僅失守千元大關,昨天更一度下探波段低點896元,收盤跌逾6%、收904元,跌落季線之下。

市場解讀,國巨此時大買庫藏股,加上總座自掏腰包砸下鉅額買自家股票,應是看好後市,驅動公司派護盤,以實際行動打擊空頭。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國巨表示,此次買回庫藏股,主要用來轉讓股份予員工,預計從今天起至9月18日實施,每股買回區間價為632.8至1,616.8元,上限4,500張,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約1.28%,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

 

國巨此次庫藏股買回價格最高達1,616.8元,超越宏達電2011年7月時的庫藏股最高價1,100元,成為台股歷來實施庫藏股最高價紀錄。

國巨規劃,此次庫藏股買回金額總上限為255.08億元。業界估算,若以此次買回最高價1,616.8元、買足4,500張計算,總計將花費約72.75億元。

另外,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國巨總座暨董事張綺雯6月持股從5月的約202張,大增五倍至1,377張,換算6月持股增加1,175張,以國巨6月均價1,085元計算,張綺雯文共斥資12.75億元買進自家股票,由於金額龐大,引起市場關注。

對於張綺雯砸重金買國巨股票,國巨財務部協理暨發言人張明菁表示,這是董事的個人理財行為,當然也是對產業後市及公司未來營運表達信心及樂觀的態度。

國巨公司派大買庫藏、高層增持自家股票之餘,另一家重量級被動元件廠華新科董事長焦佑衡6月持股也小幅增加20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