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分析師想回家 投顧在大陸不能做了…
傳聞投顧老師在大陸被槍斃 赴陸淘金已是《在槍口討生活》
文:翁立民

《愛股軒》曾是投顧老師赴大陸淘金的第一志願,但在得罪中共證監會之後,現在已是危險最前線,其中的凶險充滿想像空間。尤其是近日傳出有一位資深的台灣投顧老師被大陸槍斃,另一位台灣的投顧公司董事長在大陸坐牢3年之後返台保命,越來越多的投顧老師不想在槍口討生活。

▲《愛股軒》老闆 登上黑名單
大陸財經媒體最近發布一則消息指出,擁有22名台灣分析師跨海赴大陸淘金的《愛股軒》,因為炒股和內線交易,遭到中共證監會處以高額罰款,而且由於《愛股軒》老闆廖英強拒繳罰款,「賴帳」行為被冠上「老賴」黑名單,因此大陸7月初宣佈,即日起禁止廖英強搭乘火車飛機和高鐵。
中共證監會7/16日指出:「老賴」黑名單公佈後,懲戒效果初步顯現,許多賴帳的人都主動繳清罰款。
現在如果再去《愛股軒》網站,會看到「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有限公司」,並聲明:「本網站僅提供證券知識培訓與教育的相關資訊,不提供任何直接或間接的證券投資諮詢或顧問服務…。」

▲最紅的是本報專欄作者陳斌宇
《愛股軒》是大陸最知名的投顧公司,老闆自己就是「股市黑嘴」廖英強。吸收的投顧老師大部分來自台灣,近年來由《郭班長》郭海培陸續將台灣分析師挖角前往大陸,所以台灣的股市投資人會發現:「好久沒看到誰誰誰…了!」其中有20位分析師就是投入這一面旗下。
據瞭解,近年到大陸發展之後最紅的分析師是本報多年專欄作者陳斌宇和鐘黎融。而根據本報7/20日截稿時觀察《愛股軒》網站登錄的名師群,目前20位分別是:黃洛婷、郭海培、林新象、楊世光、翁鴻堯、董鐘祥、彭明允、周弘、劉峻榮、王煥昌、孫伊廷、吳金潮、林昌興、翁禾晴、蔡正華、陳威伯、鐘黎融、毛鵬皓、楊寶楨、潘懷宗。
等等,潘懷宗?沒錯,新黨臺北市議員潘懷宗,他的資歷登錄「臺灣陽明大學醫學院教授、北京大學兼職教授」,他推出的是免費節目《健康幫幫忙》,不是股票投資節目。

▲《57金錢爆》楊世光投靠
《愛股軒》旗下名氣最大的招牌人物是每天晚上東森57台《57金錢爆》的主持人楊世光,楊世光不但自己去《愛股軒》,而且還帶了4人班底,以及台灣節目中主要的來賓丁萬鳴、苑舉正等人,幾乎是整組人馬帶槍投靠。所以現在在台灣的東森財經台,已經看不到楊世光了。

▲楊世光請假赴美 謠言四起
然而禍不單行,就在《愛股軒》風雨飄搖之際,本週一開始,楊世光在節目中缺席了,第一天缺席就有人說,楊世光請假赴美奔喪,要7月底才能回到節目中。可是經過3天之後,討論區的謠言就變多了,網友懷疑:「楊世光被炒魷魚」、「世光是不是被請去喝茶了」,更有人說:「上次樣世光這樣被長時間替班是新黨什麼人無故被抓,楊世光作為新黨左膀右臂去撐場面去了。這次又這麼長時間,又有事情發生了嗎?」

▲沒收+罰金=將近台幣6億元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愛股軒》老闆廖英強多次利用在電視上「報牌」推薦股票、操縱市場,並在推薦前使用控制賬戶買入相關股票39隻,累計獲利達4310.48萬人民幣(將近台幣2億),證監會5/6日宣佈對《愛股軒》高額處罰,處罰金額就是「沒收」這4310萬人民幣,並且「加罰」2倍8620.95萬人民幣,廖英強因此收到了來自證監會高達1.29億人民幣的巨額懲罰,這個金額將近台幣6億元。

▲多花1.29億打廣告 宣傳受罰
面對1.29億人民幣的處罰,廖英強曾在節目中發表「繳得起罰款」,揚言「不缺少繳納罰款的財産」,甚至還高調地再多花1.29億人民幣打廣告宣傳自己受罰;對此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5/11日曾公開斥責這一行為,廖英強就是這樣把證監會惹火了。

▲高額罰款相當於打了廣告
由於廖英強宣稱「高額罰款相當於打了廣告」,這個行為等於狠狠搧了一巴掌在證監會臉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對廖英強嚴厲譴責說:已經注意到不少市場人士對廖英強的相關行為進行了公開譴責,有的認為他這一行為是視法律為兒戲,有的認為他踐踏了法律權威,也是對投資者的不尊重。
高莉説,敬畏法律、恪守法律、依法合規是各類主體參與資本市場的基本底線,任何肆意挑戰法律權威的行為都將付出沉重代價。

▲挑戰法律 將付出沉重代價
官方這一句《挑戰法律權威的行為都將付出沉重代價》把台灣分析師嚇死了,也就是因為這樣,《愛股軒》的氣勢立刻消散,這兩個月來許多分析師已經打包回台灣,不久前紙醉金迷的《愛股軒》,曾經是全中國最壯盛的投顧陣容,如今已經全面渙散。

▲傳聞:《__水老師》被槍斃
目前臺北投顧業界流行兩個駭人聽聞的故事:第一個傳聞指出,20多年前股市巨星《__水老師》前往大陸發展被中共槍斃…。本報為了求證這個消息,查證《__水老師》在台灣留下幾家公司的登記紀錄,並追蹤許多李老師的資訊,相關資料的確很久沒有變動,但是又限於求證困難,深怕消息經過本報披露之後,這位「被槍斃的李老師」突然又現身了,因此只能列入《可疑傳聞》。
另一個傳聞則指出:目前身兼投顧分析師的某投顧董事長,多年前在大陸發展的時候,曾經被中共抓進監獄蹲了3年苦牢,出獄後回台灣老老實實當分析師,再也不敢妄想去大陸淘金了。

▲本月起廖英強禁搭高鐵飛機
槍斃與坐牢的傳聞已經夠嚇人的,本月初中共官方進一步宣佈,《愛股軒》老闆廖英強有本事多花1.29億人民幣打廣告宣傳自己受罰,但卻是遲遲不繳罰款和沒收款,廖英強因此在本月初被打進「老賴」黑名單,根據限乘令安排,上述「老賴」補繳罰沒款項前,將被禁止乘坐高鐵、飛機。
中共證監會7/16日指出:「老賴」黑名單公佈後,懲戒效果初步顯現,6月下旬,邢某、錢某某、楊某某等人主動繳納全部罰款,易事特7月5日公司實控人何思模已按照決定書向證監會足額繳納罰沒款1.28億元人民幣。
至於《愛股軒》,至今依然前途茫茫。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1022

大樓管理員 去大陸變成台灣股神

《愛股軒》事件發生後,投顧老師都在傳,公司做不下去了,台灣分析師與《愛股軒》的合約還能有效嗎?大陸《愛股軒》的大小事,雖然離台灣很遠,但是裡面的分析師卻是台灣的名人,以下是近期投顧業內流傳的各種傳聞花絮:

1.《愛股軒》得罪證監會,投顧老師全部被查稅,陳斌宇在節目上告別,幾乎落淚。

2.楊世光的薪資雖然是個謎,但是業界傳說是年薪500萬人民幣(2250萬台幣),他去大陸以後,講了批評台灣的話,令很多人不爽。

3.楊世光早年曾經在運達投顧當老師,但每個月招收會員收入不到10萬元,業績總是投顧最後一名,被總經理吳濱文介紹到東森去當主持人,於是反而開運走紅了。

4. 《愛股軒》最早去的是張清華,張清華走後,《愛股軒》最重要的參謀是郭海培。

5.在《愛股軒》有22位台灣投顧老師,最近去的是啟發投顧的王煥昌。林新象也是最近去的,他去大陸的理想是為了弘揚《開盤八法》,但是辦一場演講不到100人。

6.業績最好的是鐘黎融,一場演講超過1000人,陳斌宇業績也不錯。主要收入是開技術班,技術班收費不能低於人民幣2萬9000元(13萬台幣),收費較高的課程可以達到5至10萬人民幣/每人。

7.投顧老師主要收入靠演講、上課,據說鐘黎融一年收入達2000萬人民幣,其他老師一年收入大約1000萬人民幣。

8. 《愛股軒》其實並沒有大陸的投顧公司證照,大陸投顧公司只有84家,不再開放新牌照,轉讓一張投顧公司牌照要價一億元人民幣。

9.中共19大之後改變策略,台灣的醫師、會計師、建築師、分析師,在大陸不必重新考證照,只要補考一科法規就可以執行業務。反觀早期要考3科的時代,全台灣只有張宇明一人取得大陸分析師證照,所以全台灣只有張宇明一人取得大陸核准的分析師證照。

10. 《愛股軒》老闆廖英強被調查,事證已經查證清楚,事發後廖英強急於跟《愛股軒》切割,宣稱是他自己個人行為,與《愛股軒》無關,但是大陸仍然大規模「掃樓」,由於《愛股軒》沒有投顧牌照,結果被全面查稅清剿。

11. 《愛股軒》裡面有一位老師很好笑,這位老師已經離開股票市場很久了,在台北當大樓管理員,有一天張清華正巧遇上,就邀請他去大陸發展,並將他包裝為《台灣股神》,開啟事業第二春。
(文:翁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