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貝德澄清「遭爆盜賣員工股票」報導內容
(107/07/23 07:13:5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8489)三貝德澄清蘋果日報107/7/20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7/07/20
2.公司名稱:三貝德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三貝德遭爆盜賣員工股票,公司反指是員工想不勞而獲」。
7.發生緣由:本公司向來謹遵勞動基準法及公司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員工任用、解僱或獎酬事宜,並無損及員工權益情事,特此澄清。針對不實指控,造成公司信譽受損,本公司將循法律途徑以維護股東權益。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8/07/20

數位文創業者三貝德(8489)去年風光上櫃,但有前員工投訴,公司以獎勵形式配給員工股票,之後就盜賣,還藉故資遣員工,對此,三貝德強調指控並非事實,絕無盜賣或惡意解雇員工的狀況,少部分員工想要不勞而獲,將循法律途徑解決。

三貝德前員工指出,三貝德在上櫃之前,曾經以股票獎勵形式給予業績達標的員工數量不等的股票,公司也請並請銀行開戶,且員工有持股證明,但去年三貝德上櫃,公司就轉賣員工持股,之後要求員工簽下自願離職單,將原本合約改為承攬制,取消底薪改為獎金制,因此部分員工已經離職,目前共有10人委託律師對公司訴訟。

對於前員工指控,三貝德執行總監張祐銓強調,先前基於鼓勵員工的因素,因此向董事長要求給員工股票,達成目標的可獲獎勵配股,由董事長自己出錢,同時也為讓員工安心,將股票放在員工個人戶頭。但他指出,當初合約註明,公司上櫃後仍須服務滿一定年限(如主任3年、督導5年)後才可真正擁有股票,在此前公司有股票處分權。

張祐銓說,去年6月就發現有員工私自變更印鑑,在服務年限遠遠未滿前就處分股票,因此就將所有員工股票轉移。

張祐銓也解釋,公司業務本就有兩種制度,有底薪低獎金、無底薪高獎金,合約轉換是自由意志,從未強迫,同時要更改制度的話,合約同時也寫明,服務年資仍然會繼續累積,並不會影響到取得獎勵股票資格。

張祐銓更說,當初同時獲得獎勵股票的員工約有90人,目前還有80人仍在三貝德工作,「真的盜賣股票了,怎麼會大部分人都還留在公司工作只有少部分人爆料?」

張祐銓也認為,是部分工作態度差表現不佳而離職的員工想要不勞而獲,因此才串連其他已經離職員工一起爆料,雖然前員工說已經提告,目前未收到相關文件,但堅持一切都有白紙黑字可證明,接下來就走法律途徑來解決。(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