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邁PI需求看旺 無畏外資連日賣超強攻漲停

2018/07/31 10:42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薄膜 (PI) 供應商達邁 (3645-TW) 第 2 季營收 5.94 億元創新高,公司目前產能仍滿載,並看好下半年營運,加上分析師郭明錤喊話看好下半年 PI 市場需求,股價今 (31) 日以逾萬張大量攻上漲停。

對於第 3 季,達邁認為, PI 產能已滿載,整體營收表現將視產品組合結果而定,如價高的黑色 PI 銷量增加,將推升第 3 季及第 4 季營收走高,達邁將在 8 月 14 日召開法說會,可望釋出下半年營運看法。

達邁 6 月營收達 2 億元,第 2 季營收也因市場對 PI 及石墨散熱片 PI 需求暢旺帶動,營收衝 5.94 億元創單季新高,年增幅 56.65%,公司指出,目前市場因高階 3C 產品對 PI 燒結的散熱石墨片需求與第 2 季相當,加上 FCCL 廠進入需求旺季及擴產所需,看好第 3 季業績走勢,至於價格上則需觀察原物料走勢,再決定是否加以調漲。另外,達邁開發應用於 5G 的異質 PI 產品已經完成,目前積極尋求認證中。

達邁台灣銅鑼廠二期擴廠計畫已完成規劃,預計 2018 年底完成,2019 年下半年正產,擴廠完成後將可紓解現有產能吃緊問題。

籌碼面上,達邁遭外資連賣 5 日,賣超張數達 5013 張;郭明錤已表示,PI 將與 MLCC(積層陶瓷電容) 一樣,到 2020 年前都是供不應求,主要動能來自每年智慧型手機新功能不斷增加,軟板條?需求也同步成長,且 PI 最大供應商杜邦,目前並?有打算擴產,排名後面的供應商雖有增產,但是依然?有辦法滿足應用需求上的快速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