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05 11:41:1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高壓MLCC廠商禾伸堂(3026)第3季在MLCC價格居高,且公司新產能持續開出下,單季營收持續季增16%、並年增近5成,而毛利率雖未如預期突破40%大關,但達到39.8%仍是史上最佳,稅前、稅後淨利季增2成、年增4倍,EPS 7.41元,亦為史上最佳,而前3季EPS達到16.63元。法人估,禾伸堂第4季在市況冷清下,營收、獲利將季減,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估仍維持成長,全年EPS仍上看逾2個股本

禾伸堂第3季合併營收為50.56億元,季增16%、年增49%,而毛利率39.8%,季增0.9個百分點、年增20.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4.4億元,季增21%,年增4.7倍,稅後淨利11.64億元,季增22%,年增4.38倍,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1.70億元,季增21%,年增3.82倍,第三季EPS為7.41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1.25元,累計今年前三季EPS為16.63元,去年同期則為2.33元。

禾伸堂說明,第3季營收走高主因第3季的MLCC需求穩定成長,且價格亦持續攀高,再加上公司去年度的資本支出,在今年第3季新產能全數開出,推升營收走揚。

而由於禾伸堂營收組合中,以自製MLCC的毛利率最佳,高於代理線產品,因此隨著該公司MLCC的產能持續增加,營收佔比也在站穩5成後持續攀高,帶動營收成長外,毛利率也不斷創高。第3季毛利率達到39.8%,雖低法人圈原估的4成以上的水準,但仍是歷史最高水位。

據了解,禾伸堂MLCC營收佔比達到5成以上,而系統模組則佔約2成多,而主動元件和其他類均在1成多。

對後勢展望,禾伸堂謹慎看待第4季,主因在中美貿易摩擦下,部份客戶保守因應,本季進入消化庫存階段,因此單季營運將有淡季效應。

不過,禾伸堂對於後續看法並不悲觀,並認為高壓、高階MLCC的需求仍是強勁成長,包括車用、工控等領域的應用仍在增長中,對公司而言,訂單看法仍正向。

去年度禾伸堂資本支出為3.7、3.8億元,今年度則增加至7億元,在MLCC設備供給緊張下,今年度資本支出的新產能將在明年度陸續開出,整體產能會較今年增加,而明年度也有資本支出計劃,未來MLCC的產能和營收佔比還會持續提升。

至於外界關注,中國大陸被動元件廠亦積極擴產,除晶片電阻以外,MLCC也傳出大陸也正積極擴產,是否造成價格競爭,將是後續焦點。對此,禾伸堂表示,公司產品為高壓、利基型品,與一般低容值MLCC有所區隔,對公司競爭力仍具信心。

業績部份,法人估,禾伸堂第4季營收可能季減2、3成,今年營收將因此看增僅2成,單季獲利雖然也將下滑,但全年EPS仍有機會挑戰兩個股本,仍是史上最佳成績;惟明年度在中美貿易干擾下,營運是否具動能,仍需持續觀察。

 

MoneyDJ新聞 2018-08-01 12:16:3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利基型高壓MLCC廠商禾伸堂(3026)第2季在自製MLCC營收佔比達到5成帶動下,毛利率從30%提升至38.9%,也使單季EPS達6.12元,上半年EPS 9.22元,表現優於預期;禾伸堂第2季的動能來自MLCC擴產約5、6%,而第3季還有13、14%的新產能將釋出,單季營收和毛利率均看增,營收、獲利也將逐季增。惟近期市場擔心的是MLCC需求不再緊缺、且日、台、甚至陸廠新產能是否開出,干擾後續供需,但禾伸堂認為,下半年MLCC仍緊張,且公司佈局利基型市場,仍可提升附加價值和業績表現。

禾伸堂第2季合併營收43.08億元,季增28.44%、年增35.77%,毛利率達38.9%,季增8.4個百分點、年增24.1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1.88億元,季增105%、年增828%,稅後淨利9.67億元,季增97%、年增644%,EPS 6.12元,不僅優於去年同期的0.58元,並賺贏去年全年的4.40元。

禾伸堂第2季營收最大動能仍來自MLCC,除市場的漲價效益,有助公司的平均售價走升外,去年度的資本支出效益也開始反映在今年,MLCC新增產能幅度約4、5%在第2季釋出,尤其,自製MLCC毛利率大幅優於代理產品,也拉升了整體毛利率表現。

禾伸堂統計,第2季自製MLCC的營收佔比已正式跨過50%大關,較第1季的46%再成長,其餘代理產品的營收佔比則下滑,系統模組佔22%、主動元件12%,其他類16%。

禾伸堂指出,在第3季表現上,去年度的資本支出仍會持續展現效益,另外的14、15%產能將繼續開出,由於目前整體MLCC市場供需依然吃緊,公司新增產能開出即可看到接單成長,本季營收動能無虞。

近期MLCC市場雜音不斷,市場傳出,MLCC現貨市場供貨較寬鬆,下游網通廠、電源廠、工業電腦等廠商,幾乎在現貨市場可以買到貨,不再有供不應求情形;第3季的缺口紓緩。

同時,法人圈也擔心,除日本、台系、韓系既有的主要MLCC供應商外,中國大陸、韓國也有過去規模較小、甚至新的廠商擬投入MLCC市場,未來的供給面也引起高度關注。

在供給面可能增加下,引發投資圈對MLCC股價的謹慎,但禾伸堂表示,公司以利基型產品為主,在這波緊缺下,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中,同時公司會繼續深耕車用、工控、充電器等電源類高階利基市場,且此相關市場是一般新進者難以跨入的領域,將有助公司維持接單表現。

法人則估,禾伸堂今年營收將看增2、3成,但獲利動能會更優營收,以第2季的EPS逾6元來看,今年EPS要看到超越二個股本將有機會,將是史上最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