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可集團的事業「起家厝」彰化秀水廠,斥資近3億元(不含2期土地費用),進行原廠重建,和新建2期大樓,旗下金可國際(8406)、海昌、昌駿光學、國棟國際等多家公司,最近陸續遷入辦公。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透露,旗下大陸江蘇丹陽的光學鏡架事業年產值達30、40億元,未來計畫在大陸掛牌上市。

 

穩居大陸市占率第一的金可隱形眼鏡,在台布局短短4年,躍升第二大品牌,僅次嬌生,希望今年拿下第一;金可集團1992年也投資大陸江蘇丹陽,設立光學鏡架廠,從款式設計、模具開發、零件設計製造、焊接組合、表面處理,至組裝調整等製程,一貫自動化生產,目前年產值30、40億元。

蔡國洲期許集團未來3年內,再超過日本某家業者,成為亞洲市占率第一品牌的隱形眼鏡公司。長期目標則放眼世界彩色隱形眼鏡鏡片市占率第一的隱形眼鏡公司。

 

金可集團新的秀水廠占地面積逾1,800坪(含二期購置週邊土地),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2,500坪。蔡國洲表示,金可集團旗下鏡架事業群相關公司進駐新的秀水廠一、三及四樓;海昌的生化部門化妝品進駐二樓;五樓將做物聯網事業及倉庫使用。

金可集團成立於1981年,在蔡國洲帶領下,從事光學眼鏡批發、經銷,1985年在彰化設立金可眼鏡實業,生產、製造各類高級光學眼鏡架,及太陽眼鏡。

因應業務快速成長,加上工廠產能不符市場所需,金可集團1992年3月擴廠遷移彰化縣秀水鄉,廠區占地面積逾2,500平方公尺(約756 .25坪),年產量100萬付,讓當時金可成為台灣光學眼鏡製造大廠之一。

為了塑造秀水廠園區的眼鏡鏡架氛圍,曾任台中市亞太經營家協會理事長蔡國洲,央請該協會會員藝術家余燈銓做出「 超大眼鏡造型」銅雕,擺設在新的秀水廠大廳門口旁,與新大樓眼鏡鏡架事業相互輝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