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昨日驚傳墜樓身亡的開發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宗雄,究竟為何輕生,開發金控為尊重家屬,不願意做任何揣測,但根據警方轉述家屬說法,劉宗雄因有慢性病史,可能是久病厭世輕生。

至於昨日晚間市場傳出「挪用公款」的質疑,開發金晚間鄭重澄清「絕無此事」。

根據開發金控揭露的公開資訊,中華開發資產管理公司在2012年時,屬開發金控子公司開發工銀旗下,也就是金控孫公司,因總經理請辭,由當時的開發金控執行副總吳春台暫代,劉宗雄則是在2012年5月,在吳春台的延攬下,出任中華開發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職務至今。在接任總經理之前,劉宗雄曾GE商務金融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及資產管理大中華區總裁。

劉宗雄擔任總經理的中華開發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開發金控的子公司。在開發金控尚未轉型、仍為工業銀行的年代,中華開發資產因隸屬於開發工銀旗下,該公司為金控孫公司。但近幾年來,開發金陸續合併證券、商業銀行、轉投資中國人壽後,開發金控已將此公司提升位階至子公司層級。

劉宗雄雖為開發金控子公司總經理,但該公司卻是開發金旗下眾多子公司中,規模最小、微乎其微的一家。金融業者指出,當年為了處理金融風暴之後衍伸的龐大金融不良資產,各金控或銀行旗下均成立資產管理公司(AMC),但十多年過去,當年金融不良資產多已處理完畢,金融機構的資產品質也維持不錯的水準,讓AMC公司的業務量持續萎縮,亟需轉型,例如金管會已開放AMC可跨足都更服務公司。

開發金控旗下的中華開發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於2001年,面對AMC業務量持續減少的趨勢,開發資產管理公司也無可避免的採取最精簡的方式經營。

目前開發金控的總資產規模高達2.5兆元、員工人數6千餘人,但中華開發資產的管理資產規模卻僅有32億元,員工人數也僅約2、30人,在開發金旗下眾多子公司中,不但是規模最小的一家,就連子公司總經理,金控旗下多數員工也不太認識。

對於旗下子公司發生總經理墜樓意外,中華開發金控昨日表示「至感遺憾」,強調劉宗雄是工作能力強、非常認真的經理人,平日與同事的相處也相當融洽。開發金控強調,公司將盡全力提供協助,陪伴家屬度過此一艱難的時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