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4:31經濟日報 記者張家瑋╱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將於下午5點赴證交所召開重訊說明機台中毒後續發展,由財務長何麗梅帶隊對外說明一切。

針對安裝機台軟體感染大規模電腦病毒一事,外界對於中毒事件始末仍有諸多猜測,像是:市場謠傳電腦病毒為設備廠商帶進來,被點名有辛耘、鈦昇,甚至晶圓傳輸Murata Machinery和Daifuku也被點名是可能廠商;也謠傳目前恢復80%,但其他20%需要較長期間復原,或是傳聞病毒透過台積電內網感染其他機台,主要因防火牆更新後未打開等等傳聞,但都未經台積電證實。

在8月4、5日連續兩天發出新聞稿說明後,外界仍有諸多疑問,台積電高層決定由財務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兼發言人何麗梅,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兼代理發言人孫又文,以及兩位資訊部門主管一同赴證交所重訊說明病毒事件來龍去脈。

 

鈦昇說明「台積電安裝機台軟體感染大規模電腦病毒」報導內容
(107/08/08 06:47:5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8027)鈦昇澄清媒體報導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7/08/07
2.公司名稱:鈦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107/08/06之有關台積電中毒之報導。
6.報導內容:「針對安裝機台軟體感染大規模電腦病毒一事,..市場謠傳電腦病毒為設備廠商帶進來,被點名有..、鈦昇、甚至...但都未經台積電證實。」
7.發生緣由:因應媒體報導澄清。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此報導純屬媒體轉述謠傳,有關本公司之相關訊息,請依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之資訊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