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董座陳泰銘8日於法說會上信心喊話,然昨(9)日法說行情無力,由國巨跌2.96%、爆出2.6萬張近4年最大量領頭,被動元件族群持續多空激戰,法人撤退、主力力守,籌碼大量換手,行情仍混沌不明。

 

國巨第二季獲利108億元,每股盈餘大賺30.8元,陳泰銘在法說會上大釋疑,仍無法阻擋昨日空軍持續壓境,再度上沖下洗跌2.96%收720元,成交量爆出2.6萬張,日增60.88%,創下2014年9月15來新高量。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指出,國巨昨日成交量創波段新高,代表籌碼換手率高,對於籌碼穩定將有幫助,國巨期貨近月契約順勢也爆出7,061口歷史新高量,顯示多空對峙力道加強,波動度增加,吸引期貨當沖客進場大賺價差。

 

國巨昨日續跌,但被動元件族群並未全數遭受池魚之殃,呈現漲跌互見,成交量前十大被動元件股中,除大毅跌3.49%外,其餘個股皆較國巨抗跌,不過三大法人偏向調節,尤以賣超華新科2,517張最多。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族群個股漲跌互見,已稍見打底跡象,且也是指標股的華新科券資比昨日來到5.95%,動輒較以往雙位數的券資比低上許多,此應不是華新科甫除息完導致,而是市場已未較日前看空。

不過國巨、奇力新、信昌電、華新科、禾伸堂等五檔個股,昨日呈現融資增、法人賣的狀況,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表示散戶積極進場、法人傾向調節,籌碼混亂度可見一斑,族群或有短線反彈的機會,然長線多空仍不明朗。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也認為,仔細觀察領頭羊國巨籌碼變化,昨日是外資、投信賣超、自營商有進有出,融資卻增加1,430張,雖然基本面表現強勁,然籌碼需要時間整理。

昨日雖有多檔被動元件股逆勢收紅,是主力仍在強力拉抬所致,關鍵是法人減碼的風潮並未停止,建議投資人切勿躁進進場搶反彈。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