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檔被動元件外資翻多買超

 

被動元件股昨(13)日哀鴻遍野,39檔被動元件股,就有華新科(2492)、奇力新(2456)等10檔跌停躺平收市;惟外資則鎖定信昌電(6173)、日電貿(3090)等買超2千張以上,此外,市場也盛傳「小虎隊」已逢低進場搶進。

 

這波被動元件跌幅慘重,以奇立新來說,股價已從6月間高點208元,跌到昨天跌停價103元,足足已超過腰斬,今天面臨百元保衛單。

被動元件昨日殺融資賣壓連環爆,計有大毅、美桀、華新科、斐成、信昌電、立敦、凱美、鈞寶、禾伸堂及奇力新等10檔個股以亮燈跌停作收。

 

不過,隨著近期股價重挫,7月來法人也多站在對被動元件股賣超,然昨日外資則明顯鎖定買超,對被動元件股態度似已由空翻多,買超信昌電、日電貿、禾伸堂、智寶、九豪、國巨等均在1~2千張以上。

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指出,目前市場對被動元件現貨報價有疑慮,造成市場籌碼持續鬆動,尤其當行情不佳時,之前領漲的被動元件股出現停損及停利賣壓出籠,不過,被動元件股景氣循環仍無虞,市場普遍認為景氣可走到明年。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被動元件股是這波領跌族群,事實上已有很多個股跌幅很 重,甚至有股價已腰斬;但伴隨著股價殺低後,昨日外資已開始進場逢低買。

此外,昨日市場也盛傳人稱「小虎隊」開始一路逢低加碼買進,所謂的小虎隊,指的是一批台股最大當沖客,主要進出的券商多來自於嘉義、虎尾地區的證券商。

不過,法人也提醒,被動元作雖已見到外資買超,以及小虎隊一路逢低進場,但還是要留意融資浮額是否已清除,目前仍有層層套牢的壓力存在,再加上市場對明年漲價空間想像小,未來被動元件股須帶量才有機會看到止跌契機。

(工商時報)

 

【台股盤後】被動元件反彈 一舉收復年線

2018/08/14 14:00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8月14日電)MSCI季度調整,台股年線失而復得,終場上漲75點。法人指出,短線台股需要一些時間整理,若能收復半年線或季線,大盤或可回穩。

明晟(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下調至11.71%、13.39%,在全球市場指數權重持平為1.35%。

台股早盤走勢震盪,年線約10777點和10800點一度得而復失,11點30分過後被動元件族群反彈,股王大立光回穩,台股重新收復年線和10800點大關,尾盤電金走穩,收在10820點之上。

終場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在10824.23點,上漲75.31點,漲幅0.7%,成交值新台幣1355.97億元,電子股漲0.52%,金融股漲0.45%。

主要電子權值股漲跌互見,台積電終場收在243.5元,漲1.25%。鴻海 (2317) 終場收在81.3元,跌2.98%。股王大立光 (3008) 終場收在平盤4630元。日月光投控 (3711) 收在74.9元,漲0.4%。聯發科 (2454) 收在265元,漲0.57%。

被動元件反彈走強,國巨 (2327) 收復600元大關收在637元,漲6.7%,華新科 (2492) 收在252元,漲3.2%。禾伸堂 (3026) 收在169元,漲4.9%。

金控股國泰金 (2882) 收在52.2元,漲0.38%,富邦金 (2881) 收在50.3元,漲0.4%,中信金 (2891) 收在21.2元,漲1.9%。

兆豐國際投顧表示,台股今天跌深反彈,土耳其里拉重貶預期不致形成區域擴散的危機,台股看來賣壓告一段落。

展望台股後市,兆豐國際投顧指出,台股昨天重挫,主要是融資大減,籌碼整理,線型受到破壞。短線需等待一些時間整理,若重新站回半年線約10873點或季線約10921點,大盤或可回穩。(編輯:鄭雪文)

 

個股表現方面,被動元件大反彈,包括國巨(2327)、信昌電(6173)、大毅(2478)等漲幅均逾5%

被動元件股跌深反彈,國巨大漲超過6%,帶動信昌電飆升8%、蜜望實續漲6%,禾伸堂漲近半根停板,而華新科漲逾3%。 同時,大毅、九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