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HQ-KY(4803)今年辦理現增購買北京木星時代公司70%股權,藉此切入影視製作業務,但原本外界推估第2季就可認列,卻一直出現遞延,法人也質疑,大陸法規禁止外資投資影視製作公司,為何VHQ可以取得木星時代股權。公司方面解釋,目前正尋VIE模式(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審核已近尾聲,計畫第3季底前可順利完成收購計畫。

 

VHQ為加速上下游整合提高接單能力,拓展電影特效及跨足電視劇後製業務,第1季以每股141.78元辦理現金增資522萬股,於3月29日順利完成現增繳款,共募集7.4億元資金,用以收購大陸北京木星時代公司70%股權,原計畫在第2季完成收購。

 

 

不過,大陸法規禁止外商投資電影製作公司、發行公司、院線公司,電影製作業務僅限於合作關係,外界認為收購木星計畫恐因此破局。但公司解釋,為符合大陸法規,公司以VIE模式希望可以完成收購,因此導致收購時程有所遞延。而VIE模式先前已經被新浪、百度等公司所採用,公司有信心今年就可以看木星時代的收益。

VHQ一旦第3季完成收購木星時代7成股權,即可開始挹注營收獲利。木星時代今年下半年可望認列1部電視劇製作業務相關收入,對目前正在進行數部電視劇製作,透過此收購案,可拉長整體訂單能見度。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