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美系外資連降旺宏(2337)評等兩級至「減碼」,目標價對砍至31元

2018/08/15 12:42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旺宏(2337)定價權力削減,預估旺宏毛利率在第二季達高峰,加上供需在第四季更趨平衡,下修旺宏毛利率預估,並決定將評等連降兩級,由原先的「加碼」一口氣降至「減碼」,目標價由63元對砍至31元。同時調降明後年每股盈餘預估,降幅16%及20%。

  美系外資指出,先前對於旺宏偏正面看法是基於產品組合優化利潤率上升以及中/高密度NOR和SLC NAND的價格上漲。不過這兩種產品的定價能力可能會開始減速。主要是中國消費市場需求疲軟有所緩解SLC NAND供應短缺局面,用於汽車工業的中高密度NOR仍受限於供應,但對於消費者細分市場,第四季度的供需平衡更加平衡。預估旺宏的毛利率可能已在第二季度達到頂峰,決定減少2018-2020年的通用汽車假設。預估2019年的獲利將下滑。同時將2019-2020年每股盈餘預估下修16%和20%,同時將評等連降兩級,由原先的「加碼」一口氣降至「減碼」,目標價由63元對砍至3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