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吋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第2季在業外收益挹注,單季EPS達0.85元,並帶動上半年EPS 0.99元,比去年同期由虧轉盈。下半年產業景氣仍佳,茂矽持續滿載,今年營運獲利可期,大具轉機。

 

受惠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市場需求暢旺,茂矽第2季接單滿載,單季營收4.49億元,較第1季增加3.6%,惟受毛利率下滑、營業費用增加影響,茂矽本業獲利表現比第一季下滑,營業利益2935萬元,季減18%。

在業外匯兌收益與資產評價利益共計約7200萬元挹注,茂矽第2季歸屬母公司淨利為9670萬元,季增5.26倍,並創8年來新高,每股純益0.85元。

 

 

茂矽上半年營收8.83億元,毛利率18.94%,營業淨利6518萬元,稅後盈餘1.12億元,EPS 0.99元。

茂矽在MOSFET業務上,從去年開始相關產能就一直滿載,今年以來需求更旺,加上矽晶圓價格大漲,也推升茂矽成功漲價。茂矽今年本業營收力拚逐季成長,今年全年本業獲利可期,加上業外豐收,全年將交出獲利的成績單,終結多年來的虧損狀況。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