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26 12:48:1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尚立(3360)因利息費用大增,致第三季EPS僅0.12元,遜於市場預期,而後續發展上,在中美貿易戰致景氣降溫、消費性產品動能減弱下,公司表示,今年營收估難達到原設定的140億元目標,法人則預期,其今年營收約135~138億元,EPS僅約0.5~0.6元,大幅遜於市場預期的0.9~1元。而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表示,貿易戰使後續市況能見度極低,客戶下單縮手,此外,主要大客戶華為明年動能不明,使公司展望亦轉保守。

尚立從事電子元件代理,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公司代理Sony產品30年,其中CIS元件除蘋果、三星為Sony之直接客戶外,其餘手機品牌廠大都透過尚立取貨。Sony之CIS感光元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80~90%,其中約九成應用在手機,一成應用於數位相機

尚立第三季營收38.35億元、季增7.55%、年增111.30%,毛利率2.56%,較前季2.95%下滑,營業利益率1.04%,亦較不如前季的1.21%,不過業外因利息支出高達2700萬元(美國升息與借款因營收規模擴大而增加的雙重影響),較前季1700萬元大幅提升,致稅前淨利降至1300萬元,稅後淨利僅800萬元,EPS 0.12元,遜於市場預期。

在本季表現上,受惠華為對SONY CIS產品拉貨動能佳,公司10、11月營收逐月走高,預期12月營收仍將持續呈月增,不過,由於中美貿易戰影響,消費性產品動能減弱,公司表示,今年營收估難達到原設定的140億元目標。

法人預期,尚立今年營收約在135~138億元,且毛利率將走弱至近2.5%,業外則在利息支出大增下,EPS將僅約0.5~0.6元,大幅遜於市場預期的0.9~1元。

而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表示,貿易戰使後續市況能見度極低,客戶下單見縮手,此外,主要大客戶華為明年動能不明,使公司展望亦轉保守。而下季因屬傳統淡季,法人預估營收將雙位數季減,全年則估較今年轉弱,此外,由於利息費用增加下,恐不利於明年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8-10-30 10:48:1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尚立(3360)今年受惠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華為銷售暢旺,第三季營收衝高達38.35億元,創單季營收歷史第三高紀錄。公司強調,華為10月發表商務機種Mate系列,且全系列皆採用三鏡頭,此外,公司亦打入小米新機型供應鏈,包含MAX系列以及8 Pro,將於第四季起小量出貨。法人預期,10月營收可望較9月往上,第四季營收表現可優於第三季,今年全年EPS估約0.9-1元之間。展望明年第一季營運,公司認為,有機會淡季不淡,但全年營運則能見度不高。

尚立從事電子元件之代理,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公司代理Sony產品30年,其中CIS元件除了蘋果、三星為Sony之直接客戶,其餘手機品牌廠大都透過尚立之代理取貨。Sony之CIS感光元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80~90%,其中約九成應用在手機,一成應用於數位相機

受惠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華為今年銷售暢旺,尤其華為P20 Pro,主打4000萬畫素,且搭載三鏡頭,帶動尚立CIS出貨價量齊揚,9月營收達13.30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第五高紀錄,月增4.57%、年增135.28%,累計第三季營收達38.35億元、季增7.55%、年增111.29%,亦創單季營收歷史第三高紀錄。

華為10月發表商務機種Mate系列,且全系列皆採用三鏡頭,公司表示,由於高階機種搭載更高畫素鏡頭,且採用的CIS顆數更多,以4000萬畫素來說,CIS單價就較2000萬畫素貴2倍以上,可望帶動公司營收持續提升,此外,公司亦打入小米新機型供應鏈,包含MAX系列以及8 Pro,將於第四季起小量出貨。

法人預期,公司10月營收可望較9月往上,第四季營收表現可優於第三季,且全年營收估將上衝140億元;此外,今年毛利率受產品組合以及人民幣匯率影響,預估落在2.5-3%之間,預估今年EPS約在0.9-1元之間。

公司表示,目前較明確的訂單能見度約兩個月,不過在華為及小米新機陸續於第四季上市下,認為明年第一季有機會淡季不淡,但全年營運則能見度不高。法人分析,目前SONY CIS主打高階手機市場,逐步放棄800萬、1000萬畫素等中低階市場,而今年華為高階手機銷售亮眼,帶動尚立營運往上,但OPPO、VIVO、小米等表現則相對偏弱,使明年動能需持續觀察貿易戰是否影響高端市場消費力道。

 

oneyDJ新聞 2018-08-17 11:34:5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尚立(3360)受惠華為訂單重新回流,第二季本業獲利大幅成長,不過業外因利息費用墊高,影響EPS 0.28元,累計上半年EPS 0.3元,略遜於去年同期0.32元。展望下半年營運,公司看好營收可望維持逐季往上,法人認為,第三季因動能稍緩,營收估季增為高個位數,第四季方轉強;預估今年EPS約在0.7~0.9元之間,此外,須留意目前本益比已超過同業(IC通路商)約在8~10倍水準。

尚立從事電子元件之代理,主要代理CIS(CMOS Image Sensor)、中小尺寸面板及IOT sensor、雷射焊接設備等。公司代理Sony產品30年,其中CIS元件除了蘋果、三星為Sony之直接客戶,其餘手機品牌廠大都透過尚立之代理取貨。Sony之CIS感光元件佔公司營收比重達80~90%,其中約九成應用在手機,一成應用於數位相機

受惠華為訂單重新回流,尚立第二季獲利回升,營收達35.65億元、季增73.27%、年增17.35%,毛利率受匯率挹注,提升至2.95%,營業利益率1.21%,皆達6季度以來新高,本業獲利為4300萬元,業外則因美元借款利率往上導致利息費用提升,稅前淨利為2700萬元,稅後淨利2000萬元,EPS 0.28元。

7月營收達12.32億元,月增1.61%,因去年基期偏低,年增幅達136.4%,法人認為,第三季營收仍可望逐月往上,但因客戶第二季集中拉貨後,第三季動能稍緩,估營收季增幅約在高個位數;第四季則為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客戶新機出貨季,預估營收動能可望再轉強。

公司認為,下半年營收優於上半年表現的看法不變,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高,全年營收目標要力拚歷史新高。法人則提醒,公司今年毛利率約在2.5~3%水準,本業獲利可望較去年提升,不過業外受利息費用提高影響,預估今年EPS約在0.7~0.9元之間,此外,須留意目前本益比已超過同業(IC通路商)約在8~10倍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