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股》大摩挺樺漢、美食重返3字頭

2018/08/21 07:4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工業電腦龍頭樺漢 (6414) 、觀光消費指標股美食-KY (2723) 近期股價雙雙受利空因素影響,短線崩跌幅度驚人,摩根士丹利證券此時跳出來護航,強調股價下殺幅度太大,已反映利空,力挺樺漢、美食-KY股價回升「3」字頭。

 台股企業自第2季財報公布期起,部分個股利多不漲,不少企業甚至對利空反應極大,導致台股波動加大。不過,當股價修正過後,外資圈重新審視股價下跌理由,輔以來年獲利成長性與股價位階,為旗下客戶做出最新投資建議,大摩此次高喊樺漢、美食-KY買點浮現,便是最好案例。

 摩根士丹利證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指出,樺漢近年積極進行併購,市場擔憂併購提列商譽評價損失,營業利益率下滑,是過去幾個交易日股價下挫主因,不過,正因為股價回檔,顯示市場已修正預期,進一步考量未來併購綜效顯現、長線獲利成長,加上評價具吸引力,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是380元。

 大摩不諱言,併購所產生的費用對獲利影響性超乎想像,然長期水到渠成是可預見的結果。樺漢轉投資的S&T運用來自鴻海集團的採購與製造經驗,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年增高達28%,在智慧製造升級趨勢中,這筆併購不只替樺漢擴張產品類別,2017~2020年營收、獲利也雙雙將以36%、23%年複合成長率飛奔。

 摩根士丹利證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指出,美食-KY在美國市場投資中央廚房,會造成獲利稀釋已廣為市場知悉,然美食-KY此舉乃瞄準長遠獲利增長,因此,大摩對美食-KY北美布局持續樂觀看待。

 另外,美食-KY最近也因政治議題,遭大陸部分食品外送服務平台下架,美食-KY指出,相關食品外送APP、平台占大陸營收不到1成。根據大摩訪談公司所得,美食-KY在大陸實體店面來客數並沒有太多改變;且好消息是,咖啡消費在大陸市場滲透率提高,提供美食-KY長遠結構利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2018-08-20 09:41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蔡總統過美國85度C門市,引發的咖啡風暴,衝擊美食-KY(2723)股價,上周跌幅高逾16%,外資券商大摩雪中送炭,最新報告指出,美食-KY在中國市場雖出現一些「打嗝」(hiccups)的小問題,但咖啡消費的普及率上升,仍將是該公司結構性正面成長因素。

在大摩力挺下,美食-KY股價今(20)日開盤強勁反彈,早盤漲幅逾5%,股價一度站回240元關卡,重新奪回觀光股王寶座。

蔡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在85度C美國門市買了一杯咖啡,卻引起大陸網友撻伐,85度C陷入兩岸夾心餅乾窘境,美食-KY股價也直直落。

但大摩最新報告卻力挺美食-KY,對該公司在美國的前景持樂觀態度,美食-KY擬定長期強勁的門市成長計劃,預計今年之內,將在加州北部再增加一個新的門市,開業前費用(包括員工培訓)將在下半年訂定。儘管美國店營利率將因增加這一新門市而被稀釋,但隨著美國門市規模的擴大,整體而言,對該公司營利率將不致造成太大影響。

此外,從2014~2017年的擴張模式來看,美食-KY一年的投資可帶來多年的收益;此外,儘管美國工資上漲,美食-KY皆能夠透過持續的新產品發布(更高的咖啡價格)和提高員工效率來緩解工資成本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