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鼎翰收購北美耗材廠DLS,競爭力大增,法人看好今年獲利挑戰賺兩股本

2019/07/19 17:0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條碼印表機品牌廠鼎翰(3611)今年收購北美耗材廠商DLS(Diversified Labeling Solutions, Inc.),第二季合併營收14.9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較上季增加16%,年增率46.8%,法人看好下半年業績續增,全年EPS拼兩個股本。

  鼎翰週五股價收在284元價位,上漲2元或0.71%,今年以來上漲約45%。去年該公司EPS為17.84元,擬配發11元股利,包括10元現金與1元股票,將在下週二(23日)除權息。

  據了解,該公司今年初斥資逾10億元台幣收購北美耗材廠DLS,意味著鼎翰從此可以提供客戶條碼印表機與耗材等一條龍的服務,附加價值大增,法人認為有利長期產品銷售。

  而第二季該公司業績也在此併購效應下,以近15億元的合併營收,刷新歷史紀錄。進入第三季,因為歐美暑假淡季,傳統上鼎翰業績均較第二季下滑,不過法人看好今年第三季該公司業績能維持14億元以上的高檔規模,將寫次高紀錄,第四季挑戰16億元合併營收,再創歷史新高,預估全年合併營收上探58億元,年增近5成,獲利則挑戰兩個股本。

 

個股:鼎翰嚴控費用效益顯,Q2獲利竄升,H2電商市場推升攜帶型條碼機業務

2018/08/21 13:18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鼎翰(3611)併購Printronix效益顯現,市佔提升,產業前景亮麗。據悉,內部致力庫存、費用管控,訂下費用成長不得大於營收成長一半的目標,今年順利達標,第二季營益率超過22%,大幅超越內部訂定之20%低標,帶動獲利刷新紀錄。

  展望下半年,因電商市場崛起,帶動攜帶式條碼印表機成長動能充沛,而上半年銷售極佳的歐元區與中國區,下半年動能延續,美國市場也將回升,法人認為鼎翰單季營收已站穩10億大關,下半年營收衝21億元,因毛利率持穩,費用率下降,本業獲利將水漲船高。

  鼎翰指出,第二季獲利成長幾個關鍵,包括供應鏈管理、產品重新設計以及子公司存貨管控等效益均顯現,而業外包括匯兌收益與母公司台半(5425)股息收入亦有錦上添花之效。

  該公司自2016年併購Printronix之後,毛利率雖仍維持45%以上,但營益率則面臨20%保衛戰,因此市場關切其費用管控狀況,而據悉鼎翰內部也設定費用成長不得高於營收成長一半的積極目標,經過一年來的調整,上季效益顯現,營益率一舉改寫10個季度新高。

  因此,搭配業績、市佔穩健攀升,法人預期鼎翰獲利可望逐年創高,明年正式賺逾兩個股本。而各產品線方面,目前其條碼印表機佔總業務比例約85%,包括桌上型機種,工業型與攜帶型。其中,除較高毛利率的工業型機種佔比逐漸提升,有利穩定毛利率,攜帶型機種近年在電商市場崛起之下,快速成長,去年佔比僅約3%,今年上半年已倍增至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